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男单首轮:马琳爆冷出局 王皓领衔五虎进32强

2011年08月26日15: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男单结束了正赛首轮的争夺,参赛的国乒六位选手中,只有2号种子马琳(微博)意外出局,他苦战七局不敌俄罗斯黑马里文索夫,遗憾止步首轮,而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微博)、马龙(微博)、许昕(微博)和闫安(微博)则顺利击败各自对手,晋级第二轮。

昨天晚上进行了男单上半区首轮的比赛,结果处于上半区的国乒四将均强势闯关,其中头号种子王皓4-0击败奥地利的冯晓泉,许昕4-0横扫中华台北的吴志祺,闫安4-0完胜韩国新星李相秀,3号种子张继科同样4-0力擒瑞典的安德森,顺利晋级32强。今天上午开始男单下半区首轮赛事,中国选手马龙和马琳先后出场。

4号种子马龙对手是德国选手费杰科内斯,两人此前交过手,马龙保持全胜的战绩。首局马龙迅速进入状态,一路领先以10-1的巨大优势拿到局点,但此后他有些放松,被费杰科内斯连追4分,最终马龙凭借一次反拉得手,以11-5先下一城。第二局马龙没有首局那么轻松,从开局双方比分就紧咬,局末战至10平,关键时刻马龙出手更加果断,连得2分后以12-10再胜一局。

随后两局比赛则马龙完全掌控,已经两局在握的他越战越勇,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均占据主动,马龙很快以11-4、11-8赢下第三局和第四局,从而4-0击败费杰科内斯,晋级男单32强。马龙下一轮对手是日本天才少年松平健太,后者苦战七局淘汰了前中国选手、现代表新加坡出战的詹健。

2号种子马琳在6月的中国深圳公开赛中夺得久违的男单冠军,当时他打破了北京奥运会后长达近34个月的单打冠军荒,本次公开赛,马琳将目标锁定冠军。他首轮对手是资格赛选手、俄罗斯的里文索夫,面对奥运冠军,里文索夫完全放开手脚,一上场就展开凶狠的搏杀,马琳对此准备不足,以5-11、2-11连丢两局。第三局马琳手感回暖以11-7扳回一局。而在第四局里文索夫坚持搏杀战术,马琳防守吃力,以9-11再丢一局,马琳大比分1-3落后。

第五局,背水一战的马琳提高了前三板的质量后以11-3扳回一城。第六局马琳在7-9落后时连追4分,以11-9再扳一局,双方大比分战成3-3.。决胜局,里文索夫开局打出一个5-0得分波,局末以10-2拿到赛点,马琳连续挽救5个赛点,无奈落后太多,还是以7-11输掉决胜局,从而3-4不敌对手爆冷止步首轮。

就此在男单首轮比赛中,除了马琳遭爆冷出局外,王皓等五位国乒选手均顺利闯关,进入32强。今天晚上20点20分,男单第二轮比赛将相继展开。(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