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乒赛-马琳3-4负俄罗斯黑马 爆大冷首轮出局

2011年08月26日15: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乒赛-马琳3-4负俄罗斯黑马 爆大冷首轮出局

马琳(微博)在比赛中咬紧牙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男单首轮的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中国名将马琳遭到俄罗斯新秀里文索夫强有力的挑战,前四局马琳1-3落后,尽管他连扳两局追至3-3,但决胜局未能顶住对手的搏杀,最终以3-4负于俄罗斯选手,首轮就爆冷出局。

2号种子马琳在6月的中国深圳公开赛中夺得久违的男单冠军,当时他打破了北京奥运会后长达近34个月的单打冠军荒,此后马琳信心大增,在随后的乒超联赛中表现也极为出色,击败过张继科(微博)、马龙(微博)和许昕(微博)等近年来交手胜绩较少的队友,并带领浙商银行闯入乒超决赛。本次公开赛比赛前,曾在苏州夺过第三和亚军的马琳暗指自己这次的目标是夺冠,显示他对自己状态的自信。

马琳首轮对手是资格赛选手、俄罗斯的里文索夫,此前两人并未交过手,因此马琳准备上并不充分。面对奥运冠军,里文索夫完全放开手脚,比赛一开始,俄罗斯选手就展开凶狠的搏杀,马琳对此准备不足,首局以5-11告负。第二局马琳依然没有适应里文索夫的节奏,回球连连出现失误,里文索夫以11-2轻松再下一城。

第三局马琳手感稍微回暖,他凭借在前三板的进攻争取主动以11-7扳回一局。而在第四局里文索夫依旧坚持搏杀战术,马琳接发球质量不高,给对方反攻的机会,防守吃力的马琳以9-11再丢一局,就此马琳大比分已经1-3落后。

第五局背水一战的马琳在节奏上进行变化,结果里文索夫接连失误,马琳抓住机会以11-3扳回一城。第六局双方开局比分紧咬,马琳在局末一度7-9落后,关键时刻里文索夫出手犹豫,马琳则连得4分以11-9 再扳一局,双方大比分战成3-3.。

双方比赛进入决胜局,马琳手感突然消失,俄罗斯选手开局打出一个5-0得分波并在局末以9-2的优势领先,马琳尽管随后追回几分,但无奈比分落后太多,最终还是以7-11输掉决胜局,从而3-4不敌里文索夫,首轮就遭爆冷,无缘单打32强。(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