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拉姆道歉无意冒犯任何人 暂保德国队队长职务

2011年08月26日12:48新华社焦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柏林8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焦宇)德国国家队队长拉姆25日对自己将于下周一出版的自传引发争议而道歉。尽管此事在德国足球界引起轩然大波,但德国足协表示不会因此罢免拉姆的队长职务。

  作为德国国家队和拜仁慕尼黑队队长,拉姆的第一本自传备受关注。德国《图片报》近日提前刊登了自传中的一些章节,但其中透露的内容令人瞠目结舌。拉姆在自传中狠批了国家队和拜仁慕尼黑队的多名主教练,例如沃勒尔、克林斯曼、马加特等。对于这些昔日恩师的执教方式,拉姆不留情面地予以批评。例如,他对沃勒尔带队参加2004年欧锦赛的训练写道:“训练令人惊讶地放松,感觉就像和几个好朋友去休假踢球一样。”“我们没有专门训练,除了边路传中,门前轻松舀球然后射门就没什么了。有意思是有意思,但一点也不系统。”

  近两天,沃勒尔和马加特等遭到批评的教练陆续站出来回击拉姆,指责他不应出书爆料球队的“家事”,就连一些未受牵连的教练也公开表示拉姆的做法欠妥。

  在舆论的巨大压力下,拉姆25日发表声明,表示无意针对或冒犯沃勒尔、克林斯曼以及其他人,并对由此造成的误解表示歉意。

  好在拉姆及时承认错误,德国足协领导层经过研究后决定,暂时不会收回拉姆的国家队队长袖标,但足协将于下周国家队与奥地利队进行欧锦赛预选赛前找拉姆谈话,讨论球员应如何对待球队隐私的问题。(完)

(新华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