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专家与胡进微博探讨女排败因 给亚锦赛敲警钟

2011年08月26日11: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资深媒体人点出女排准备不足 给亚锦赛敲警钟

资深媒体人点出女排准备不足 给亚锦赛敲警钟

点击进入杨玛琍微博

腾讯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先后不敌塞尔维亚和泰国队,遭遇两连败。对此,女排领队胡进总结了姑娘们种种不足之处,而中国排球资深媒体人杨玛琍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因为中国女排一直以来的优势都在网上,所以必须发挥出扣球和拦网技术水平,如果跟亚洲队比赛,还在网上和技战术方面输给对手,那比赛就很难取胜。对于跟泰国一役,杨玛琍认为中国队输在准备不足:“只想到我们网上的优势,没想到人家的快速和技巧,所以应对不及,匆忙中就丢掉了。坏事变好事,这也给亚锦赛敲了警钟。”好在现在发现问题,还有进步和改进的空间,不至于到亚锦赛乃至奥运会上再去后悔。

在昨晚的比赛当中,中国队技术发挥有些失常,而且在陷入被动的时候表现极不冷静。女排领队胡进总结,中国队主要输在技术粗糙、实力不强上,所以还得加油。在杨玛琍看来,中国女排昨晚的表现也不是一无是处:“第三局的后半段加强拦网、防吊,反击都很好了。可惜第四局一传不好后又乱了。”下个月亚锦赛即将开打,如果中国女排不能抓紧剩下的时间对暴露出来的问题做出改进,那么亚锦赛前景同样堪忧。

(太妃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