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颠覆高洪波战术 边路进攻取代地面短传

2011年08月26日11:03城市快报申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地面短传渗透一直是高洪波所追求的目标,但西班牙人卡马乔并不认可这种安排,相反他已经对高洪波的战术体系来了一个彻底颠覆。种种迹象表明,卡马乔将重拾国足昔日快速简洁的边路进攻,冯仁亮这样的边路好手将成为西班牙人重用的人选。

自从执掌国足以来,卡马乔这几天的训练课套路一直很明确,那就是边路进攻和大范围的转移球。卡马乔的战术思路很简单,中后场球员得球后,必须用最快速度将球转移到边路,进攻必须要从边路展开。卡马乔经常会停下来找到陈涛等中路球员,要求他们必须将球转移到边路。

高洪波的战术思路也是以边路为主,但组织的核心角色是球队前腰,这也是邓卓翔(微博)的状态为何能决定国足进攻最终效果的缘故。卡马乔的边路进攻更加直接,利用边路球员的个人能力来突击对手防线。

不过卡马乔的战术似乎还没有被国脚们所接受,连续几天的训练中,国脚们很少能够利用边路突破后的传中来取得进球。有好事者统计,边路传中的次数加在一起超过了50次,但前锋球员居然一次都没有抢到落点。当然,这和锋线球员头球能力不强有关,杨旭并不擅长头球,而于大宝的脚下技术远胜于他的头球。这种情况下,卡马乔也非常无奈,他甚至要求进攻球员必须认真想想破门要点,昨天训练结束时他干脆指出:“你们为何一个球都没有进?”

卡马乔对于边路进攻青睐是有传统的,执教西班牙国家队就喜欢使用华金等边路球员的卡马乔,来到中国也开始对冯仁亮和蒿俊闵这样的球员倾心。即使球队安排的训练以防守为主,但卡马乔不断要求孙祥和吴曦两个边后卫从边路完成突破,尽量能够由两个边路下底传中。

昨天的训练加入了一系列小范围密集攻防,其中冯仁亮和于海等边路球员仍是他重点指导的对象。球员们的差劲表现让卡马乔有些生气,眼看教练有些生气,小伙子们从分球到传中再到射门,明显加快了节奏。由于拼得太凶,进攻方的陈涛甚至和防守方的李玮锋头撞在一起,趴在地上半天才起来。本报记者 申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