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两翼齐飞疑似杜伊 无中路渗透反差极大

2011年08月26日10:2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昆明报道

离首战新加坡只剩一周,媒体、球迷和国脚们都迫切希望知道,卡马乔将给这支中国队带来什么样的战术。事实上,队伍集中4天以来,卡马乔并没有通过语言明确告诉球员们,国家队将踢什么样的战术。他是让球员们通过训练自己感受,比如在进攻上,卡马乔坚决要求打边路,强调向两侧的快速转移,这也许就是他的风格。

这几天国足的训练量极小,技战术训练、特别是进攻战术的训练,也显得颇为简单。不过,简单中也能看出卡马乔的思路。23日上午的第一堂战术训练课,在队伍没有对抗的情况下,卡马乔让大家演练了进攻套路,总结起来就两个词:转移、传中。他甚至要求一侧的边前卫,直接大脚转移给另一侧的边前卫。至于中路球员,卡马乔告诉他们相互倒脚不要太多,只要边路有空间,就要立即分球。“这不就是当年杜伊带国奥队的那一套吗?”在场边观看的一位记者说。

而在随后两天的战术训练中,无论中路如何传切,最终的落脚点都是把球分给边前卫,由后者下底传中,中路球员包抄头球。全队没有演练过一次中路渗透的战术,这跟高洪波时期有明显的反差。训练中这种传中的效果似乎并不好,在没有强力高中锋的情况下,这种边路传中头球攻门的战术没有一次有效得分。

这就是卡马乔的战术吗?前卫于海对记者表示,“确实,目前我们的进攻战术训练跟高指导时有不同的要求。我的理解,这是卡马乔专门针对新加坡队特点所安排的进攻战术。我们观看了新加坡队的比赛录像剪辑,虽然卡马乔没有直接说,但我感觉到新加坡这支球队的防守是很严密的,整体防守队形保持得很好。如果我们中路传球过多过短,可能不容易扯乱其防守阵型,无法创造有效的进攻机会。这种情况下,我们确实需要加快转移速度,才能在某一侧突破一点,带动对方阵型调整,从而在门前得到机会。”

至于防守方面,卡马乔在训练中给队员们灌输了更多的细节要求,也许他是一位更注重防守的教练。25日下午的全场对抗中,由两方轮流模仿新加坡队的进攻或防守,让另一方去适应。对新加坡队进攻的遏制,卡马乔主要强调了两点,一是防对方快速反击,二是防对方的定位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