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欲返前八应签一人 姚明退役禁区靠他支撑

2011年08月26日09: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休斯敦火箭已经连续两年无缘季后赛,休斯敦军团是否有可能在下赛季重返西部前八呢?《露天看台体育》专栏作家杰斯-多西撰文分析,火箭如果想要获得季后赛席位,他们必须续签查克-海耶斯。在姚明已经正式宣布退役的情况下,海耶斯(微博)是火箭的内线支柱。

虽然火箭已经连续两年未能进入西部前八,但我认为这支球队还是具备闯入季后赛的实力的。当然,火箭如果想在季后赛获得一席之地,中锋位置的配置是关键。如果火箭能够得到一位优秀的中锋,很多问题将迎刃而解,但即便在篮球天才云集的NBA(微博),优质中锋也是稀缺资源,火箭未必能够通过引援的方式得到一位令他们满意的中锋。

如果火箭不能引进一位高水平中锋,他们就需要内部挖掘了。海耶斯是火箭的内线猛将,他的防守能力在联盟出类拔萃。令人惊喜的是,海耶斯的进攻水准在上赛季有了明显的提高,篮下进攻和传球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甚至在比赛中交出了三双成绩单。海耶斯与火箭的合同已经到期,他现在是一位自由球员。如果火箭想要重返季后赛,他们就应该与海耶斯续约,留下这位禁区虎将。

火箭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他们的阵容深度不足。很多人认为火箭虽然缺少超级巨星,但他们的阵容配置并不差,除了中锋位置之外,其他5个位置均兵强马壮,实际上并非如此。在火箭的阵容中,能力足以获得重用的球员并不多。火箭通常只能使用7人轮换,这7名球员是凯文-马丁路易斯-斯科拉、海耶斯、凯尔-洛瑞、考特尼-李、乔丹-希尔和蔡斯-巴丁格。

显然,火箭想要实现重返季后赛的目标,留下海耶斯是一个重要前提,另外一个条件就是进一步改良阵容,真正提升阵容的深度。在没有巨星挑大梁的情况下,能够以全民皆兵的打法在西部杀出一条血路。(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