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日乒球新一姐自称不如瓷娃娃 盼奥运早点开幕

2011年08月26日06: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排名超过“瓷娃娃”福原爱,一个月内夺取三项冠军,在很多人眼中,18岁的石川佳纯已经逐步取代福原爱,成为日本乒乓球界的一姐和新版代言人。昨晚,石川佳纯出现在苏州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比赛场上,以4:0轻松战胜中国香港的管梦圆。赛后,石川接受了快报记者的专访,她谦虚地把日本乒乓球一姐的称号“还给”了福原爱,“爱姐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学习,她在日本依然是最受欢迎的。”

一个月连夺三冠军

“希望奥运早点开幕”

最近一个月,18岁的小将石川佳纯可谓收获颇丰。几天前,她刚夺得世界青少年巡回赛温哥华站单打冠军,加上之前的智利公开赛18岁组单打、双打两项冠军,一个月里,石川佳纯三夺冠军头衔。当记者准备恭维石川佳纯几句时,她却连忙说,“这些冠军对我来说只是鼓励,但是我不能发昏,因为我还有更大的目标。”

石川口中更大的目标自然指向的是伦敦奥运会,5月的鹿特丹单项世乒赛结束后,石川佳纯因为列女子世界排名第8获得了代表日本参加伦敦奥运会单打比赛的资格,这将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真希望伦敦奥运会早一点到来,希望能够在比赛中走得远一些。”石川说道。

当然,石川也很清楚,自己一刻也不能放松,这是石川第二次参加苏州中国公开赛,2009年她只是和福原爱在双打中获得第五名,这一次她希望有所突破。昨晚石川4:0轻松战胜对手后,记者问她这次苏州公开赛的目标,石川表示,“中国选手太强了,不过我还是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

仍把福原爱当一姐

“经常跟她学中文”

2007年,石川以14岁零3个月的年龄参加萨格勒布世锦赛,取代福原爱成为日本乒乓球队参加世乒赛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球员。笑容甜美,意志坚定,娇小可爱,石川被很多日媒称之为“福原爱二代”。2009年横滨世乒赛16进8的比赛中,石川输给了张怡宁(微博),不过整个成绩已经平了福原爱在2003年巴黎世乒赛上创造的最好成绩。

在今年5月的鹿特丹世乒赛上,石川又闯进了16强,她的世界排名也超过了福原爱。“那么你是否已经快取代福原爱,成为日本一姐了?”记者问道。石川摇摇头说:“现在是有这个声音,但福原爱的实力还是很强,而且她在日本还是最受欢迎的,我还有很多地方要向她学习。”

学习什么呢?记者追问道。石川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学习中文啊,爱姐的中文比我说得要好的多,我不懂的经常会问她。”正因为处处向福原爱看齐,经常来中国比赛的石川也爱上了中国美食,“我很喜欢吃中国菜,最喜欢的是麻辣小龙虾,因为我比较喜欢吃辣的。”石川笑着说。

■声音

日本记者:

石川很受广告商青睐

石川在日本真的很火吗,人们把她看作“第二个福原爱”?当快报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日本东京电视台的记者本多阳,他笑了。本多阳说,日本人最喜欢的运动是棒球,“但是福原爱和石川的知名度却是运动员里最高的,比一线棒球运动员还高。”

本多阳说,石川在日本被看作是福原爱的接班人,她年龄比福原爱小、外形也很清纯可爱,在年轻人中粉丝很多,所以很受广告商的青睐,“石川在日本代言了一个很大型的农产品公司,除了NHK,很多电视台都能看到石川做的广告。”本多阳说。

本版撰文 特派记者 韩飞周游

(快报苏州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