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荣誉路:欧洲之王三连庄 卫冕从超级杯始

2011年08月26日01:41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梅西(微博 博客),又是梅西。欧足联的第一届新“欧洲最佳球员”得主不出意外的属于巴萨10号。哈维(微博)C罗并没有对他构成太大威胁,阿根廷人无可争议的完成了“欧洲之王”的三连冠。从2009年首获欧洲金球,梅西就不断在荣誉之路上前行,像开拓者,更像照亮欧洲的启明星。

创造纪录永无止境

经历了2007年的铜球和2008年的银球遗憾后,2009年梅西终于首度获得《法国足球》评选的欧洲金球奖,而且还是以史上最高的得票率问鼎,“他就是巨人,这是新球王历史性的加冕!”阿根廷跳蚤第一次站上了欧洲之巅。2011年1月,国际足联和欧洲金球奖合并推出首届FIFA金球奖,梅西又是获得2009-2010赛季三冠王和世界杯亚军的荷兰球星斯内德顺利当选,成为这项全新世界足坛最高奖项的第一个得主。2011年8月,当普拉蒂尼将第一届新“欧洲足球先生”的奖杯交到梅西手上之时,他的荣誉室里又添了一座全新的奖杯。如果再加上2009年的世界足球先生桂冠,那么在短短2年时间,梅西先后集齐了4种不同的世界足坛顶级“足球先生”奖杯,其中更有两项是全新开设,却放佛为阿根廷人量身定做一般。梅西“崛起”奖杯的速度之快令人瞠目结舌,创造纪录更是永无止境。

为何是他?

不似国际足联金球奖般充满争议,梅西此次捧杯可谓当之无愧。普拉蒂尼的新“欧洲最佳球员”评选的标准是效力欧洲俱乐部的任何国籍球员一个完整赛季内在欧洲足坛进行的所有赛事中的表现,其中最具有参考意义的无疑是欧洲冠军联赛,上赛季欧冠冠军巴塞罗那就一队贡献了两位三甲先生。而梅西不仅是欧冠得主,更是以12粒进球捧得欧冠金靴,并在欧冠决赛中打破温布利魔咒帮助巴萨力克曼联捧杯。欧冠冠军加金靴射手,这是梅西最终问鼎的最大因素。

此外不得不考虑的是梅西无远弗届的国际影响力和良好的个人形象。作为一项受到万众瞩目的新兴评选,欧足联无疑希望一名最为耀眼、最具有全球知名度和商业价值的球员作为欧洲足球的形象代言人,梅西的球技和个人形象两方面无疑都是上上之选。当然,梅西也非常符合普拉蒂尼所倡导的“欧洲足球先生”之精神: 对足球的忠诚与热爱。ESM创始人、前《踢球者》主编就曾表示:“梅西最令人称颂的不仅是他的天赋和球技,而是他对足球的忠诚。出道以来他已经赢得了众多荣誉,但始终保持着激情,从未被金钱和诱惑击倒,无论对手是谁,他都会投入同样的热情。谦逊、友善,他是欧洲足球近十年来最杰出的代表。”

唯一遗憾

梅西的当选没有悬念,但并非没有遗憾。尽管欧洲之外的赛事并不在欧洲最佳球员的评选范围之内,但阿根廷在今夏举行的本土美洲杯上的糟糕表现还是令梅西无法释怀。2010年南非世界杯潘帕斯雄鹰的失利就曾让梅西FIFA先生的当选充满争议,这次评选虽不涉及美洲,但热爱阿根廷的梅西也实在无法流露出太多的笑容。巴萨的或者说欧洲的梅西和阿根廷的梅西判若两人也必定继续会成为球迷争议的话题,只有在国家队层面取得突破,梅西才能笑得更为开心。

开始卫冕征程

获得欧洲最佳球员之后,梅西就将与巴萨一起为欧洲超级杯而战,这也是“跳蚤”卫冕“欧洲先生”的第一战。下赛季巴萨联赛和欧冠的卫冕之路势必更加艰难。皇马已经在西班牙超级杯上证明了自己具有挑战对手的实力;而在欧冠,巴萨更是成为众矢之的,英伦四强、意甲双雄以及拜仁慕尼黑等欧洲豪强皆对他们虎视眈眈,巴萨要想在双线顺利卫冕实在不易。而一旦欧冠有失,梅西2012年卫冕“欧洲足球先生”恐怕将成黄粱一梦。所以即使你再淡泊名利,也请用欧洲超级杯的精彩表现开启卫冕之路吧!

附:新欧洲最佳球员票数统计

梅西:39票

哈维:11票

C罗:3票

(念洲)

相关微博:

  • Gracias a mis compañeros de equipo he podido lograr esto./因为我的队友们,我才赢得了这份荣誉
    2011-08-26 09:01:04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