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胡进称女排未能扬长避短 输球主因是技术粗糙

2011年08月26日01: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胡进称女排未能扬长避短 输球主因是技术粗糙

胡进:输球主因是我们的技术粗糙(进入胡进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中国队同亚洲队比赛网上扣拦技术要是输给对手,比赛就难打了。”这句话是中国女排领队胡进在中国队输给泰国队后于微博中写下的话,意指中国女排并没有发挥出身高高于对手、拦网有优势的特点。从胡领队在微博中列出的技术统计上看,中国女排进攻乏力、失误较多的问题依旧如故,其根本原因就是胡领队所说的“技术粗糙,实力不强”。

北京时间8月25日晚,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中国澳门继续进行。在A组的一场小组赛中,中国女排表现不佳以1-3不敌对手,由于之前中国女排在首场比赛中2-3惜败给塞尔维亚,也就遭遇总决赛两连败。目前,同组的塞尔维亚两战两胜积5分,俄罗斯和泰国女排1胜1负积3分,中国女排2战皆负积1分,按照大奖赛规则,中国女排从理论上来讲仍有出线的可能,但可能性很小,不仅寄望在小组最后一场大比分战胜劲旅俄罗斯,还要指望泰国输给塞尔维亚。

中国女排领队胡进和以往一样,在微博上向网友分析中国队在比赛中的表现:“今天中国女排1比3负于泰国队。从技术发挥看有些失常,心态打得急躁,不耐心,不冷静也不清楚。技术上没有发挥出我们网上进攻和拦网的优势,后排就显得非常被动。加上泰国队今天打出较高的水准,发扣拦防都给我们很大的技术压力,我们就更加被动。但是根本原因还是我们的技术粗糙,实力不强。要加油呀!”胡领队认为中国女排在心态上与技术上均出现“失常”的状况,而归根结底是因为没有扎实的基本功作支撑。

每场比赛结束后,通过技术统计可以更直观的看出比赛双方表现优劣之处,胡领队在微博上将中国与泰国本场比赛的各项数据一一列出: “今天中国女排对泰国队比赛的技术统计是:扣球44比58(输14分),拦网7比6(赢1分),发球2比5(输3分),对方失误送分22 比25(输3分)。中国队同亚洲队比赛网上扣拦技术要是输给对手,比赛就难打了。因为中国队的优势在网上,要发挥出我们的扣球和拦网技术水平,才能给对手更大的压力,并最终打败对手”

从这项数据上看,尽管拦网得分比对手还高1分,但身高占优的中国女排可是需要凭借这点与对方拉开距离的,结果却并没能体现出这项优势。本次失利是中国女排自2009年亚锦赛决赛史上首次输给泰国后,时隔近两年再次不敌对手。中国女排和泰国女排均来自亚洲,也是接下来的亚锦赛比赛中的主要对手,希望通过本次失利,中国女排发现了自己不足的地方后,找到克制对手的办法,在亚锦赛中战胜对手。(whitney)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今天中国女排对泰国队比赛的技术统计是:扣球44比58(输14分),拦网7比6(赢1分),发球2比5(输3分),对方失误送分22 比25(输3分)。中国队同亚洲队比赛网上扣拦技术要是输给对手,比赛就难打了。因为中国队的优势在网上,要发挥出我们的扣球和拦网技术水平,才能给对手更大的压力,并最终打败对手
    2011-08-26 00:47:44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