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羽林争霸总决赛即将开战 选手将挑战国羽冠军

2011年08月26日00: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林争霸总决赛即将开战 选手将挑战国羽冠军

林丹(微博 博客)出席羽林争霸上海赛区开赛仪式

羽林争霸总决赛即将开战 选手将挑战国羽冠军

鲍春来(微博 博客)助阵羽林争霸北京赛区

8月27日-28日,“羽林争霸”2011红牛城市羽毛球争霸赛即将火热开拍,从全国350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的24支业余羽毛球队将汇集广州,代表各自的城市角逐全国总冠军的殊荣。届时,李永波(微博博客)总教练也将率领刚刚在伦敦世锦赛狂揽五金的国羽队员热力助阵,并且与“羽林争霸”的草根选手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对抗赛。

8月27日上午,“羽林争霸”全国总决赛的号角即将吹响,通过一整天的小组赛将产生8强席位;8月28日,经过淘汰赛的角逐,全国总冠军的荣誉花落谁家将最终揭晓。而在28日晚,一场“羽毛球全明星盛宴”将华丽上演:李永波将率领林丹、王仪涵(微博 博客)、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张楠、赵芸蕾(微博)闪亮登场,他们将接受来自 “羽林争霸”四强队伍的选手挑战。该挑战赛延用“羽林争霸”总决赛的赛制,即和苏迪曼杯相仿的混合团体赛制,但是考虑到悬念性和趣味性,比赛中对阵双方的性别将被打乱。“羽林争霸”的选手将采用“田忌赛马”的策略,手握“性别优势”向国羽队发起前所未有的挑战。

在对阵“超级丹”和男双“风云”组合时,“羽林争霸”选手将策略性的由女单及女双选手迎战,虽然这两场的结果毫无悬念,但“羽林争霸”选手的“心计”正是在此,他们将在其余三项上利用“性别优势”争取获胜的希望。“羽林争霸”男单、男双及混双选手将分别对阵国羽女单、混双及女双组合。此场精心安排的比赛,无论是对于“草根羽林霸主”还是国羽世界冠军,都是前所未见的,无论结果如何,相信都将为所有羽毛球爱好者献上一场饕餮羽球盛宴,也将为“羽林争霸”2011红牛城市羽毛球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羽林争霸”2011红牛城市羽毛球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批准举办,自6月11日开赛以来,首先在全国17个省区市的53座城市展开公开赛阶段的争夺,参赛人数近30000人,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业余羽毛球赛事。8月27日-28日,比赛将进入争霸赛阶段的比拼,24支代表着国内业余羽毛球最高水平的精英队伍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向全国总冠军的荣耀展开激烈的拼杀。

据悉,“羽林争霸”8月28日晚的活动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将于18时开始进行全程直播,去年本赛事总决赛的电视直播收视率曾在广州地区三大体育频道当晚播出的体育节目中排名第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