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称心态为输球主因 亚锦赛遇泰国有信心

2011年08月26日00: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5日澳门讯 (特派记者樊浩) 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小组赛第二日的比赛今天继续进行,在晚上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1-3不敌09年亚锦赛冠军泰国女排,遭遇两连败。继前一天2-3不敌塞尔维亚后,中国女排今天再度失利,对于这样的表现,中国队主帅俞觉敏认为队员们在心态方面出现很大问题,泰国队的快变战术让中国队的拦防很吃力,但他对亚锦赛再遇对手依旧有信心。

泰国女排今天开局便取得领先,利用快速多变的打法和攻击力极强的发球一直压制着中国队,很快便以25-12赢下首局,而这么巨大的分差,也是中国女排同泰国交战史上的第一次。第二局虽然中国队开局4-0领先,但对手迅速追上并反超,以25-21再胜一局。虽然第三局中国队以25-19扳回一局,但无奈对手已经占据比赛的绝对优势,中国队以17-25再输一局,从而以1-3和09年亚锦赛决赛相同的比分输掉了整场比赛。

中国队主帅俞觉敏赛后感觉中国队本场失利最大的问题出现在心态上,他说:“泰国队快速多变的战术让队员拦不着,使中国队场上始终处于急躁的状态,同时我们的一传失误和不到位导致自己的进攻打不出来,相比而言泰国队的防守让我们进攻显得比较无奈。”

第一局中国女排仅得12分,主动得分的能力表现得非常欠缺,对于这样失常的表现,俞指导说其实不是没想到会输球,泰国队能在预赛赢下古巴,就证明她们是一支有实力的队伍。他还说:“我们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只是场上有4名队员都是第一次同泰国队交手,她们对于对手的节奏很不适应。加上队员们基本功不足受到限制,而一传到位率不高,使得我们的快攻打不出来,造成了场上局面的被动。”

面对九月中旬即将举行的亚锦赛,中国队届时小组赛可能会再次遇到泰国队,如何去应对对手成为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俞觉敏表示:“跟她们交战后,队员们现在感受到了她们的节奏,接下来的时间我们会针对亚洲队伍的特点进行重点训练,强化拦防这个环节,另外心态方面也会想办法加强。”对于届时再次交锋,俞指导说他依旧有信心队员们在亚锦赛上有战胜对手的能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