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杨昊微博解析女排败因 直言进攻节奏不如泰国

2011年08月25日22: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昊微博解析女排败因 直言进攻节奏不如泰国

杨昊微博解析女排败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晚,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中国澳门继续进行。在A组的一场小组赛中,中国女排迎战泰国女排,最终中国女排表现不佳以1-3不敌对手,遭遇两连败。前中国女排国手杨昊一直关注师妹们的表现,通过电视观看完中泰之战后,杨昊在微博中分析起中国队失利的原因。

昨天大奖赛总决赛拉开战幕,中国女排首场比赛经过一番苦战后,以2-3惜败给塞尔维亚,决胜局只输给对方2分,未能取得开门红,泰国女排同样在首战中输了球,1-3输给了俄罗斯女排。中国女排和泰国女排均来自亚洲,也是接下来的亚锦赛比赛中的主要对手,因此无论是女排自身还是球迷,均希望战胜泰国,争取总决赛的首场胜利。

然而,比赛开始后中国女排的表现却显得有心无力,前两局因为进入状态较慢,进攻乏力等原因,先后以12-15、21-25连丢两局,第三局中国女排凭借后程发力以25-19扳回一局,但第四局中国女排自身失误较多,最终以17-25告负,就此以1-3负于泰国,吃下总决赛的两连败。

中国女排“黄金一代”主力主攻手、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杨昊尽管已经退出国家队多时,但她和其他同时期队友一样,仍对中国女排这个集体有着深厚的感情,经常通过电视机观看师妹们的表现。在看完中国与泰国一战后,杨昊更新微博谈起她的观后感:“看第一局的表现我预测的还挺准。我们没有泰国的进攻节奏好,场上高度体现吧出来。输球不是问题,关键是把问题找出来…… ”

相比于泰国女排,中国女排在攻防转换的速度上确实不如对手,此外尽管中国女排整体高度比对手要高,但拦网上却并没有体现出多少优势。自从2009年亚锦赛决赛蔡斌执教的中国女排爆冷1-3不敌泰国痛失冠军,此后中国女排一直保持胜绩。本次失利是中国女排自2009年亚锦赛决赛史上首次输给泰国后,隔近两年再次不敌对手。(whitney)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看第一局的表现我预测的还挺准。我们没有泰国的进攻节奏好,场上高度体现吧出来。输球不是问题,关键是把问题找出来……
    2011-08-25 21:20:58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