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女篮大胜日本小组第二收官 半决赛将再战日本

2011年08月25日19: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篮大胜日本小组第二收官 半决赛将再战日本

中国女篮多点开花,轻取东道主日本【点击查看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在2011日本长崎女篮亚锦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女篮以76-53战胜东道主日本女篮,取得四连胜,排名小组第二。按照赛制,在27日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女篮仍将面对日本。

本场比赛,身高明显高出一头的中国女篮,篮板球多出日本18个,得分方面,纪妍妍14中9,拿到了全场最多的17分, 马增玉替补出场得到12分,陈楠(微博 )得到10分5篮板, 杨半伴9分3次助攻;日本队核心后卫名木洋子得到13分。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女篮依靠中锋陈楠的抢眼表现,9分优势拿下中华台北,而其他内线球员的表现则有失水准。

今天比赛一开始,陈楠、苗立杰(微博)继续首发出战。杨半伴正面突破拿到了中国队的第一分,2-0。日本队名木洋子助攻长冈萌映子,后者三分中的,2-5。赵爽突破进球,两队再次战平,8-8。名木洋子强打杨半伴,杨半伴犯规,球进,日本队打成2+1,8-11。赵爽罚球命中,比分有追平,11-11。马增玉替补出场,同样打了日本一个2+1,16平。第一节比赛,两队的进攻各自发挥着自己的优势,日本队的突分结合,中国队则是频频往内线送球。比分一直胶着,第一节结束时,日本压哨三分不进,19-19。

比赛进入第二节,许诺上场,篮下强打命中2分,22-22。 张帆,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24-22。 高颂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再中,28-24。马增玉45度角三分出手,命中,33-26。当日本队外线准星不在的时候,中国女篮稳扎稳打趁机拉开了比分。杨半伴后场断球,反击上篮球进,35-26。日本队马上请求了暂停。暂停后的日本队,仍然无法克制中国队的进攻战术,苗立杰底角三分命中,这也是她今天得到的第一分,38-29。陈楠的两罚全中后,上半场比赛结束,40-29,中国队领先11分。单节比分21-10。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中国女篮延续了第二节良好的势头,杨半伴在第一次进攻中就命中了她几场比赛以来第一个三分,43-29。陈楠背打上篮,45-29。赵爽持球突破分球,纪妍妍轻松拿到2分,47-30。日本前锋三谷蓝弧顶三分,51-35。纪妍妍强突篮下,球进,56-37。突破无门的日本女篮,在外线浪费了太多的出手机会,又是就纪妍妍中投得分,58-37,分差来到了20分以上。纪妍妍越扔越来劲,第三节结束前的最后一攻,她没有将球分给身边的小个后卫,自己带球过半场,一个假动作之后三分线外果断出手,球进哨响,第三节比赛结束,61-39。

最后一节,前三节未打的高中锋魏伟替补出战。获胜无望的日本队队员,防守更加松懈,中锋许诺外线出手,67-41。张帆在退防时,一记大帽将球直接煽出了底线。纪妍妍和魏伟一起下快攻,魏伟助攻纪妍妍上篮,中国女篮越打越轻松,69-43。最终,中国女篮在日本球迷面前,以76-53大胜东道主。取得四连胜。日本在输球之后,排名小组第三。

排名小组第二的中国女篮将在半决赛中再战小组第三的日本队,比赛时间是北京时间8月27日16:30。

中国女篮首发队员名单:杨半伴、苗立杰、陈楠、 关馨、赵爽

(小肥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