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于嘉大谈加内特变脸:一边较真一边孩子气

2011年08月25日17: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我一度怀疑,在KG中国行的10天当中,我身边有两个加内特:一个是那个举世闻名的“狼王”,对待每一个工作细节和活动环节,都要一丝不苟地了解、明晰,如果执行得不够好,他马上把脸一拉,黑着面孔问你,“Why?”另一个则是你邻居街坊弄堂里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哥们儿,不管你跟他说什么,他都能迅速抓住其中有意思的、没听说过的点跟你大聊特聊,直到你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他也不会忘了那些一直支持他帮助他的人,只要听说他们有需求,都会不顾一切帮他们满足。

到底有几个加内特?

什么场合都较劲儿

我大概用英文尝试着跟加内特说了说他怎么做就算较劲儿。比如每到一个城市活动之前,他都必须不厌其烦地和我对一遍活动流程,不是经纪人,而是他自己。一环又一环,一节又一节,就连要教球迷什么动作,他到底是看还是帮,都要确定好。我说这些流程都已经确定了,他脑袋一摇,“不行,我就信任你说的,你控制住了,我就放心了。”

我跟他说这就叫较劲儿,他不同意,“因为你并不知道究竟会发生什么样的事?能够掌控多少,就掌控多少,才会少犯错误或者不犯错误。没有人喜欢犯错误,对吧?”说完,这家伙抬起眼看着我,我又想起了另外一件事。

水泥克星训练营,各个大学来的篮球爱好者,都等着他言传身教。他先是教了大家跨步进攻摆脱防守后的小勾手,又让大家关于防守来提问题,北工大的MVP刘涛问如何才能防住小个子,他就叫了名小个子球员一遍一遍演示,怎么干扰怎么贴身,刘涛听得频频点头;另外一位希望加内特告诉他如何能防住比自己更壮更高的对手,加内特又叫了俩孩子,不厌其烦地演示怎么绕前怎么顶防,正当大家都准备一试身手的时候,这家伙脸突然黑了下来,指着大家身后说:“你是来训练的吗?”

这是一个营员,他和别人一样穿着绿白相间的水泥克星训练服,一样的青春稚气写在脸上,只是手里多了一个相机。KG瞪着他,把孩子瞪得直发毛,直往后躲。但KG就像对面的不是训练营营员而是加索尔和奥多姆一样,一边瞪着一边说:“于嘉(微博),翻译给他听,我问他到底是来训练的,还是来照相的?来训练的话,把相机收起来;要是来照相的,现在照张相,然后走人!”

我看得出来,他是真急了,他真是反感不职业或者犯错误,他希望自己尽可能地在每一件事上不犯错误,追求完美就是他成功的基石。“没办法,你看,我要不是恨自己年轻的时候在场上老犯错误,干嘛在那时候老拿拳头敲自己脑门啊?!”说着说着,这家伙就露出了孩子一样的笑容,还有那一嘴大白牙。

对球迷最可爱

那个可爱的加内特,是可以让他的球迷永远有意外惊喜、永远可以让他们喜极而泣的。他没有一点架子,没有一点脾气,完全就变成了那个大男孩儿,虽然他的山羊胡已经有些发白,但是,和你所知道的一样,他还是那么真性情。

广州拍广告,他看我无聊在那里投篮,就跑过来问:“于嘉,你三分投得准不准?”我不敢自大,他就很得意地说:“雷·阿伦教我一招,告诉你,瞄篮的时候尽可能地瞄篮筐远离你的一端,尤其是45度角投篮的时候。很准的,试试看?”其实他的意思就是瞄后点,试了试,果然好使,于是这家伙特义正词严地伸手,“学会啦?给钱!”然后不管我的一脸错愕,乐着跑了;

武汉见面会,将近万人的武汉光谷步行街,他从来没见过的阵势,把这家伙兴奋的,觉得怎么都回馈不了球迷,于是最后干脆请上一位女球迷,人家都不知道上来干什么,他就直接跨出一步,把俩脚的鞋一脱,开始签名……女球迷终于知道了他要干嘛,哭得像个泪人一样;

沈阳也一样,他跟每个人问好,学着说中文,直到北京,看到一个四岁的穿着他球衣的小姑娘,干脆跪在地上给人家签名,然后抱起人来合影,小姑娘高兴得像朵花,说“KG ,I love you”于是他也美得像朵花一样;

直到水泥克星训练营,我告诉他在那里的很多球迷,有的是从广州飞武汉飞沈阳再来北京的,KG听了半天不知说什么,一拍大腿,“于嘉,告诉他们我给他们每个人签名!”一语既出,欢声雷动。每个人都在排队,签着签着,有个球迷提出让他女友也进来占位置,不签名,但帮他拍照,KG一听,大手一挥,不行!为什么?“你看看后面,那么多球迷等着,你好意思占两个人的机会?!”

球迷悻悻离去,他一转头问我,“于嘉,这就是咱俩说的较真儿吧?”

没错,如我所讲,你也明白了,其实就只有一个加内特。 (无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