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马术官网英文版 > 正文

2011马术世界杯中国赛场馆--国家体育馆简介

2011年08月25日16: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马术世界杯中国赛场馆--国家体育馆简介

国家体育馆航拍图

为了做好奥运场馆赛后利用和运营,促进首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2010年,市政府研究决定,收回北京奥运会三大主场馆之一——国家体育馆特许经营权,并将其产权及经营权移交北京演艺集团。这是北京市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努力打造骨干文化企业旗舰的重要创举,同时也是“十二五”开局之年首都世界城市建设迈出的又一重要步伐。

国家体育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三大主场馆之一,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室内综合体育馆。该馆曾先后承担竞技体操、蹦床、轮椅篮球等奥运比赛项目,产生金牌14枚,其中中国选手获得了11枚金牌,是中国代表团获得金牌最多的场馆,并因此获得“福地”、“金窝儿”的美誉。

目前,经过科学的规划改造,国家体育馆已成为北京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综合性室内文化体育活动场馆。在保持原有国际高端体育赛事功能基础上,体育馆设有可容纳2万名观众的大型演艺活动区,可容纳1800名观众的大马戏表演区,可容纳数百人的小型文化商务活动区,以及综合服务娱乐区和南广场休闲体验区。馆内硬件环境一流,可全方位满足各级各类大型文化体育活动需求,为广大观众及合作伙伴创造至尊文化体验和广阔价值前景。

国家体育馆由北京京演文化设施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管理。公司汇集众多全面深度参与奥运主体场馆建设及赛后运营的实战精英,拥有母公司北京演艺集团文化、体育、旅游三位一体的综合产业平台支撑。公司将秉承北京奥运精神理念,保持国家体育馆体育赛事功能基本不变的基础上,坚持走群众路线,专群结合,公益与商业演出相结合,不断满足首都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逐步提高市民文化素质和欣赏水平,从而把国家体育馆打造成北京大型体育文化地标,实现与“鸟巢”、“水立方”三足鼎立、交相辉映的和谐盛世文化壮景。

相关专题:

马术世界杯官网英文版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