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女排引入三名外援 郎平:广东球迷很懂行

2011年08月25日15:51羊城晚报苏荇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郎平带领的恒大女排正式集结一个星期,三名分别来自美国、塞尔维亚和泰国的外援也逐渐适应了广东的生活。郎平昨天透露,目前球队训练计划为她们量身定做,而她们也逐渐适应了粤菜,并正在学习使用筷子。恒大女排内、外援到位至今不过一周,即将在两周后的女排联赛第一轮迎战上赛季联赛亚军上海队,球队面临的压力不能说不大。不过郎平表示,应该用“期待”来形容大家的心情。因为上海、天津、八一等球队实力都很强,恒大女排很希望在比赛中向对手学习。

恒大女排本赛季在引援方面不惜重金,分别引进了美国主攻手汤姆·洛根、塞尔维亚现役主力主攻手乔瓦娜,以及泰国队主攻手维拉万。在介绍三名外援目前的生活时,郎平表示她们正在逐渐适应。“训练刚刚开始,一些球员也刚从世锦赛回来,还在倒时差,当然也在适应我们的粤菜。”郎平透露,在这方面泰国选手维拉万最没问题,“泰国菜本身与中国菜就有些像,所以维拉万特别喜欢粤菜,欧洲选手差一些,她们都在学习怎么用筷子,但还停留在用叉子吃饭的阶段。”

目前,恒大女排的主攻线基本由三名外援担纲,球队的训练也主要围绕她们展开,“我们的训练就是为她们量身定做的,毕竟配合时间比较短,大家还不太适应,基本上一天的配合时间就一个小时。刚开始,需要解决的问题还很多,急也急不来,争取每天都有些进步吧。”

来广东已经一年多,郎平对广东的排球氛围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她看来,广东喜欢排球和球类运动的人都特别多,群众基础非常好,但作为职业联赛,广东的排球土壤还不够肥沃,尤其在女排方面。“希望能涌现更多的排球人才。广东球迷都特别懂行,也希望他们在足球赛季结束后,能转过来支持排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