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乒赛闫安2连胜出线 文佳/范瑛进女双正赛

2011年08月25日15: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乒赛闫安2连胜出线 文佳/范瑛进女双正赛

文佳/范瑛(微博)进女双正赛(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苏州站的比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资格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小将闫安(微博)4-1逆转新加坡削球手马良,取得小组两连胜以所在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正赛。女双资格赛中,中国组合文佳/范瑛3-0横扫一对德国组合,也顺利获得正赛资格。

男单资格赛中,中国队只有世界排名161位的小将闫安参加资格赛。男单资格赛共分为16各小组,前六个小组由3人组成,后十个小组各由6人组成,根据规定,各小组前两名将获得出线资格。闫安位于第3小组,所在小组一共3人,昨天他在首场比赛4-1战胜俄罗斯选手库兹明,提前锁定出线资格。

今天闫安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新加坡削球手马良,后者曾是中国国家队选手,首局双方比分胶着上升,闫安关键时刻两次失误以10-12先丢一局,不过他随后适应了马良的旋转,以11-5、11-8、11-5、11-4连扳四局,以4-1逆转胜出,就此闫安以小组两战全胜,以第3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正赛。此外,新加坡的詹健、杨子以及日本的丹羽孝希、瑞典的隆奎斯特、韩国的郑尚银等也均顺利出线。

除了男单,还有中国选手参加资格赛的就是女双,中国组合文佳/范瑛今天首度出场,和单打资格赛不同,双打采取的是淘汰赛,实行五局三胜制,进入前八的选手将获得正赛资格,文佳/范瑛昨日首轮轮空,今天迎战德国组合吴佳多/伊万坎,比赛中,首局两对组合争夺激烈,多次战成平分,局末战至10平,文佳/范瑛关键时刻连得2分以12-10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国组合又以11-9险胜,第三局文佳/范瑛一路领先,以11-3锁定胜局,就此3-0取胜,进入八强,从而也获得了正赛席位。

文佳/范瑛进入正赛后将携手队友、赛会前两号种子郭跃(微博 博客)/郭焱(微博 博客)、丁宁(微博)/李晓霞(微博)冲击女双冠军,此外荷兰组合李佼/李洁、日本的平野早矢香组合等也获得出线资格。

女单资格赛中,克罗地亚老将鲍罗斯、韩国的文炫晶、日本的若宫三纱子和森园美咲、中国香港的李皓晴、中华台北的郑怡静、奥地利的李嫱冰等均顺利闯入正赛。

今天晚上19点钟开始,将进行部分男女单正赛首轮的争夺,届时李晓霞、郭焱、文佳、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微博)、许昕(微博)等将率先出场。(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