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辽宁日报:意甲的危机不只是停摆 球星在流失

2011年08月25日14:15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甲一样,新赛季的意甲也面临着停摆的危险。不过,意甲的危机不仅在于此,以埃托奥的离开为标志,意甲的球星流失又出现了一个高潮。

上个赛季,意甲的欧战积分被德甲超越,这意味着即将开始的本赛季将是最后一个拥有4支意甲球队出战欧冠的赛季,从2012-2013赛季开始,欧冠的意甲名额只剩下3个。但就是在今年夏天,原本应该奋发图强的意甲球队,却面临着严重的人员流失。

埃托奥的交易最终达成,令人瞠目结舌的不仅仅是年薪,还有他的转会费,只不过人们主要还是惊讶于国际米兰竟然同意了在3000万欧元以下的价钱就卖掉了埃托奥,而另一个更加严峻的问题再度摆在了整个意甲的面前,在沦为欧洲第四联赛之后,意甲已经再也无法留住自己的球星了。

埃托奥的离开或许还能被看作是功成名就之后的提前告别,那么帕斯托雷和桑切斯呢?这两名处于当打之年的球星也在这个夏天离开了意甲。更让人心酸的是,帕斯托雷去的是法甲,而埃托奥干脆去了俄超,难道“小世界杯”就这么没有吸引力吗?

30岁的埃托奥,已经成名的帕斯托雷,再加上刚刚引起世界瞩目的桑切斯,他们的总身价达到了1亿600万欧元(2700万+4200万+3700万),而意甲则失去了老中青三代三位顶级球星。而环顾现在的意甲赛场,能够叫得上名字的顶级球星也已经屈指可数,伊布和斯内德恐怕是仅剩的欧洲一流巨星了,这其中,有关斯内德转会曼联的消息还甚嚣尘上。

埃托奥等人的离去对意甲而言是个损失,但对他们自己来说却未尝不是件好事——新赛季的意甲首轮很有可能会停摆。球员工会主席、前意大利国脚托马西就放出话来,如果球员和俱乐部之间不能就新的劳资合同达成一致的话,就将在意甲联赛首轮发起罢赛。而劳资双方的讨价还价什么时候能达成协议,谁也说不清楚。

(李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