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团队分工暂未明确 前皇马球星充当球探

2011年08月25日11:5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昆明报道 卡马乔带来中国队历史上最庞大的外籍教练团队,这样的教练团队如何分工合作?第一助理教练、体能教练、联络人,是卡马乔三个助手的标签,但是三天的训练下来,这样的标签已经渐趋模糊……

第一天的训练里,当卡马乔亲自带领中国队进行热身练习时,多少有些让人吃惊。按照之前的标签,原本这份工作应该是由体能教练加斯帕完成的。但接下来的几堂训练课里,卡马乔一直亲力亲为。不仅热身活动由他亲自指挥,随后的技战术训练也都是卡马乔亲自带队。而不是人们想像中的,由第一助理教练卡塞伦指挥。

卡马乔的表现让国脚们也有些吃惊,一名国脚说:“没想到老头连热身都亲自带,亲自示范。可能是他刚接队,利用这个机会尽快熟悉队伍吧。现在不知道,如果他熟悉球队之后,是否还是这样的做法。”

卡塞伦是这个教练团队里最为沉默的人,但他却是卡马乔身边最为重要的人选。据了解,国家队的很多训练计划都是由卡塞伦亲自完成,随后由卡马乔审核的。在卡马乔的身边,卡塞伦更像是一个参谋长的角色。训练里,卡塞伦更多的是站在场边观察,有时候看见球员们做得不到位,他也会亲自走上去为队员们进行示范。

加斯帕是体能教练,但目前国家队是短期集训,体能训练并不是主要项目,而且前两天国家队的训练偏重于恢复,加斯帕没有发挥的余地。不过除了体能教练之外,加斯帕还担任着卡马乔团队当中的技术工作,每天训练前卡马乔为球员播放的视频短片就是由加斯帕编辑完成的。

加列戈是团队当中的联络人,因为他的英语是四人当中最好的,可以直接用英语与中方教练和队员们沟通。另一方面加列戈还是这个团队当中的球探,他曾经是卡马乔的队友,卡马乔对他的眼光很是信任,黄希扬就是加列戈推荐给卡马乔的。而在训练时,加列戈也是除了卡马乔之外最为活跃的,战术训练和分组对抗时,加列戈干脆把助理教练傅博拉到自己的身边,他看到场上有什么问题时,会让傅博大声提醒场上的国脚们注意。

加斯帕与加列戈两人还有一个特殊的任务,就是要扮演“训练员”的角色。当进行战术训练的时候,两人会出现在场上,配合卡马乔的要求传球。虽然两人都有些发福,但是脚法仍然不减当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