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新欧洲足球先生今夜诞生 梅西哈维C罗谁第1人

2011年08月25日10:47腾讯体育[微博]花满楼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球奖今夜满血复活 三变化致权威性强过FIFA

新欧洲足球先生将花落谁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晚,新赛季欧冠联赛的抽签仪式就将在摩纳哥举行。在王权广场的议政殿中,不仅将决定32支欧洲顶尖球队的命运,还将现场投票诞生历史上第一位“欧足联欧洲足球先生”(UEFA BEST PLAYER IN EUROPE AWARD)得主的诞生,梅西(微博 博客)、哈维(微博)C罗将角逐这一荣誉。

拥有辉煌历史的欧洲金球奖,在2010年度寿终正寝。在与世界足球先生奖项合并后,足坛最高荣誉变成了FIFA金球奖。但首届FIFA金球奖评选结果就令人大感意外,没有欧冠和世界杯冠军头衔的梅西爆冷卫冕。这既让世界冠军西班牙不满,也让意大利和荷兰媒体为斯内德喊冤。欧足联普拉蒂尼当时就对评选结果不满,他多次承认自己认为哈维应该获奖,并宣称欧足联重新举办欧洲金球奖的评选。半年多以后,新的类似此前欧洲金球奖的评选机制诞生了,只不过由于“金球奖”的名称已经被国际足联拥有,这一新的奖项只能称之为“欧洲足球先生”。

欧洲足球先生奖项的设计跟以往相比,主要有三点变化。

第一大变化,评奖时间将以赛季为单位。无论是此前的金球奖还是世界足球先生,都是在年底或次年年初颁发,以确定该年度内球员的表现。不过在足球世界中,年度的概念相对模糊,跨年度的赛季概念反而更加重要。媒体认为欧足联在8月底公布“欧洲足球先生”得主,是将评估球员在整个赛季中的表现,而非传统的年度表现。

第二大变化,则是重新启动了此前欧洲金球奖的评选机制,各国国家队将帅将不具备投票权。欧洲足球先生的人选将由欧洲53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记者投票选出,这与原金球奖的评选机制相似。专业的足球记者和媒体做出的选择,自然最为专业也最具公信力。

第三大变化,取消欧冠最佳单项奖。目前欧足联每个赛季都会评选出欧冠最佳前锋、最佳后卫、最佳中场、最佳门将和最佳球员等单项奖,今夏这些单项奖都会被取消,取而代之的就是单一的欧洲足球先生奖项。任何效力于欧洲联赛的球员都有资格参与评奖,哪怕他没有欧盟身份。

梅西、哈维和C罗谁才能够赢得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奖项?结果掌握在来自欧足联53个成员国的53名记者手中,其中既有《队报》让-皮埃尔·里瓦斯、《米兰体育报》阿尔贝托·塞鲁蒂这样的大牌,也有马耳他的布林卡特、圣马力诺的贝尔托齐这样来自足球不发达国家的记者,不过在足球的专业领域中他们的水平都毋庸置疑,这也将保证了欧洲足球先生评选的专业性,并将争议尽可能的减少到最低。

(花满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