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邱礼施佳懿:有些事别说了 国内没钱踢不上球

2011年08月25日10:37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曼谷报道

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首场比赛中的对手新加坡队,因为邱礼和施佳懿两名中国人的缘故,使得这场比赛似乎更为人所关注。可是,当邱礼和施佳懿两人一起坐在记者面前时,记者更感慨的是足球大环境。所谓“环境改变人”。

年初,记者在韩国采访加入韩国国籍的许青山时,许青山曾有一句话令记者感慨万千:“不是我想抛弃中国,是中国足球抛弃了我!”如今,当记者面对邱礼和施佳懿时,两位不约而同地对记者说了这样一句话:“论年龄,我们该称你为老师了!你跑了这么多年中国足球,中国足球的那点事,你会不清楚?”记者问究竟什么事,两位只是很隐晦地说:“在中国足坛所发生的那些事,在新加坡足坛是不可能存在的!”

随后,邱礼对记者解释说:“那年在内政队踢球,我父母从国内来看我。教练知道我,专门请我、我的父母等人出去吃饭,而不是我、我父母去请教练吃饭!”而施佳懿则对记者说:“是,我在幼师队踢球的时候,教练经常是请我出去吃饭!”两人随后又补充道:“在中国国内,你能踢好球没用,需要会做人,请教练吃饭是小事,还要会‘打点’。而在新加坡,你踢好球,教练是倒过来请你!这就是差异。所以,在中国,没钱的人是踢不上球的!”

新加坡或许是因为踢球的人少,能够踢好球的人则更少,因而两位中国球员能够入籍新加坡,恰恰是得益于能够踢好球。相信类似于邱礼和施佳懿的球员在中国数不胜数,但缘何不像他俩幸运?说到底,恐怕还是足球大环境这个决定性因素,这就好比李玮锋在中国足坛被肆意谩骂成为“球霸”,而到韩国却被称为“楷模”。

未来中新之战,当邱礼和施佳懿代表新加坡出战成为中国足球的对手时,我们似乎没有理由去讽刺、挖苦这两位中国人!从以人为本的角度来说,真正应该反思的是中国足球这个大环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