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新加坡队中国人宣战:这辈子等的就是这一天!

2011年08月25日10:1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曼谷报道

在新加坡队下榻酒店见到邱礼和施佳懿两人,主帅拉迪·阿夫拉莫维奇曾笑着打趣道:“我是不是应该给你们安排一个翻译,以便你们可以很好地沟通?”众人都哈哈大笑起来。但同样来自中国,记者明显感觉到施佳懿显得更为内向,而邱礼则更为外露。或许也正是外露,面对记者所提出的面对世界杯预选赛首场比赛中的中国队会有何种心情时,邱礼脱口而出:“我这辈子等的就是这一天!”

体坛:你到新加坡几年,感觉跟在国内踢球有什么不同吗?

邱礼:我是跟王栋、杜震宇、王万鹏他们这一拨一起踢球的,都是从沈阳到的亚泰队。后来,从亚泰队回到了辽宁,但在辽宁队其实也没有打上几场比赛。中间辽宁队把主场搬到北京,当时保加利亚人佩内夫当主教练的时候,他还用过我,让我打主力。等后来马林上来之后,我就彻底打不上了。2004年底,辽宁队就把我挂牌了。我倒是想体验一下中国的顶级联赛究竟是啥样的,但没有机会。所以,你问我在新加坡踢球跟国内感觉有什么不同,我还真说不上来。在辽宁队里,我就打了两场足协杯赛。

体坛:那现找的国家队里,还有你熟悉的老队友吗?

邱礼:也就杨旭和于汉超(微博)了。2004年,我在辽宁队的最后一年是跟他们一起度过的。其他的我都不熟悉了,只是知道他们的名字,像郑智、陈涛等,因为他们都是从沈阳那边出来的。

体坛:你设想过没有,如果不是到新加坡踢球,你现在会是在干什么?

邱礼:下岗工人呗(哈哈大笑)!我在辽宁队都踢不上球了,还能干啥?要干的话,肯定也是跟足球无关的事情。说实话,这个问题还真没考虑过。所以,我挺感谢一个人的,当初辽宁队把我挂牌之后,还死活不同意让我到新加坡来,后来他帮我游说最终让辽宁队放人。(编者注,邱礼希望不透露此人姓名)

体坛:当新加坡足协找你、希望你更换国籍时,你犹豫过没有?

邱礼:我没有犹豫过,因为出来踢球,其实期盼着的就是有这么一天。踢球的人都希望能够进国家队,可在中国我连球都踢不上,还谈什么进入国家队呢?所以,新加坡足协说希望我转换国籍,我很快就答应了。

体坛:但是,这一次即将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面对中国队,你想到过吗?

邱礼:我一直就等着这一天呢!

体坛:你不怕被国人骂?

邱礼:有啥好怕的?在新加坡联赛中,到客场去打比赛的时候被骂的还少啊?前不久去马来西亚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全场8万多名大马球迷,他们骂得不凶?我都习惯了,我就是在骂声中成长起来的。现在岁数不小了,心态很好。而且,如果是在中国,我是没有机会踢上比赛。而之所以到新加坡来,我自己觉得自己踢得不差,只是能够有机会踢球。我一直在期盼着自己能够在国人面前证明自己,即到新加坡踢球不是因为自己踢得不好,而是没有机会展现自己。从另外一层意义上说,我觉得自己踢得好不好其实无所谓,因为我已经展现了自己,而且,新加坡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本身的压力完全不像中国队压力那么大,所以,我的心态很好。

体坛:届时,你的家人和你的父母是否也去昆明看球?

邱礼:去,肯定去啊,我太太会带着我五个月的孩子一起去,父母也会去。我的孩子是在新加坡出生的,出生之后,爷爷和奶奶还都没有见过,加上现在新加坡国家队正好在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因而,我直接就把母女俩先送回老家了,我自己也好安心备战。等到了昆明,他们会过去的。

体坛:你也算是比较坎坷的。2005年初来到新加坡时,就已经比施佳懿晚了2年,而在2008年代表新加坡队出战时,又遇到了麻烦。

邱礼:是的,在2008年,我在新加坡居住满了3年,拿到了新加坡护照,便代表国家队出场了。但国际足联修改了规定年限,说必须居住满5年才能代表国家队出场,这使得我代表新加坡队出场时间不得不又推后了2年。先前,我代表新加坡队在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第4组出场参赛的两场比赛。这一次世界杯预选赛之前,我才算是真正代表新加坡国家队参赛。我想,这或许是我一辈子的最后一次了,毕竟岁数也大了,或许到下一届时该退役了。

体坛:我看新加坡球迷给你起了一个外号,叫“邱纳尔多”?

邱礼:(笑)我胖吗?我一点都不胖啊,我觉得现在跟刚来的时候没啥区别啊!但球迷喜欢这么叫,不管我喜欢还是不喜欢,我即便是不接受也只能去接受。我希望自己多进球,去回报那些球迷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