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右手指烧伤已康复 纳豆坐拥金满贯美网没压力

2011年08月25日10:04新闻晨报黄嫣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网球公开赛将于本月29日拉开帷幕,各路明星也在本周陆续到位。不过,其中近来表现不佳的选手纳达尔,却显得异常平静。在昨天参加纽约当地的赞助商活动时,打扮颇为帅气的西班牙人似乎并没有把今年这个美网冠军放在眼里,他不以为然地说:“我已经拥有了‘金满贯’,所以对于这次美网赛事,我完全没有压力。”

纳达尔口中的“金满贯”主要是指他去年的成绩,2010年,西班牙人在美网男单决赛中3:1战胜小德首夺美网男单冠军,实现了“金满贯”,成为第二位获得男子“金满贯”的选手。纳达尔也在那一年连续拿到了法网、温网、美网三个大满贯,再加上之前收入囊中的澳网以及奥运会冠军,在整个2010年,他的风头一时无人能敌。

但这位十个大满贯得主今年的美网热身赛成绩不佳。在北美硬地巡回赛首站罗杰斯杯比赛中,纳达尔首战就被克罗地亚不知名选手多迪格顽强逆转;来到辛辛那提大师赛,纳达尔则在1/4决赛中两盘完败于美国“大鱼”费什。这样糟糕的状态,让人对西班牙人的美网卫冕之路心存疑虑。

或许知道自己带来的成绩单并不漂亮,所以在昨天的活动中,纳达尔用实际行动向球迷们透露了一个好消息:他右手两根手指的烧伤已经彻底康复,不会再如辛辛那提大师赛时一样,手感完全为零。

面对自己糟糕的热身赛成绩,纳达尔不以为然地说:“我去年赢得了美网冠军后,压力已经小多了。现在,我四大满贯的冠军都已经在手了。”的确,纳达尔不仅将四大满贯冠军奖杯掌握在手中,还有一块北京奥运会的男子单打金牌,是名副其实的“金满贯”。从2005年首夺法网到2010年终于拿下美网,纳达尔用了五年零三个月的时间。只是目前,这些纪录正在受到小德的猛烈冲击。

刚刚加冕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微博)几乎是一年前纳达尔的完全翻版,尤其是在硬地上的连胜纪录,至今仍是一个传奇。而他与纳达尔的本赛季交手纪录,更是让人对后者的遭遇感到揪心。在今年与德约科维奇的五次直接对话中,纳达尔均输掉了比赛,这五次对话中有四次出现在大师赛决赛,一次出现在大满贯决赛中。如果在美网两人再度相遇,那么鹿死谁手似乎已经没有什么悬念。

但纳达尔终究是个幸运的家伙。就在北京时间22日凌晨,小德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决赛中首盘4:6败北、第二盘0:3落后的情况下,突然宣布因伤退赛,让对手穆雷捡了个现成的便宜。小德在赛后解释说,主要是右肩的伤势复发让他做出了放弃的选择,而从他痛苦的表情来看,肩伤的确成为了他现在最大的困扰。这对纳达尔而言的确是个“好消息”,或许,这也是西班牙人敢在昨天活动中谈笑风生的主要原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