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闻晚报:没有“王熙凤” 切尔西得不了天下

2011年08月25日07:42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骑白马的不都是王子,还有可能是唐僧。

不过尽管差之千里,但殊途同归的是最后故事的结局都是大团圆。王子打败了邪恶的王后、毒辣的女巫、狠心的后妈或者是可怕的恶龙,最终抱得美人归,住进美丽的城堡“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而唐僧也肯定能够有惊无险地逃过这个精、那个精的追杀,在九九八十一难之后取到真经。

从难度上来讲,单枪匹马的王子绝对要比五人同行(算上小白龙(微博))的唐僧容易。人多嘴杂主意多,所以王子和美女的故事都是短篇,而《西游记》被写成了长篇巨作。如何管理好一个团队,唐僧其实不是在和妖精们作斗争——当然他也打不过,真的要拼命还是需要靠几个不听话的徒弟——而是在去西天的路上和徒弟们斗智斗勇。

再看看四大名著的其他三部,看来长篇巨作都必须有几个超强的CEO。没事不管事,小事捣糨糊,出了大事找领导——观音菩萨,只管四个人的唐僧是最轻松的一个。 《三国演义》里,曹操、刘备和孙权,虽然风格大相径庭,但他们都是顶级的管理人才;能够让107将心甘情愿地抛头颅洒热血,《水浒》里的宋江也堪称CEO的典范;《红楼梦》里的王熙凤更厉害,一个女领导能够在一个如此巨大的男权家族中做到游刃有余,不容易啊!

扯了这么多,说回到体育。运动员、教练固然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但优秀的管理人才一样重要,有时候甚至是决定性的。前阵子闹出风波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其中的一个焦点话题不就是领队王春露吗?

英超,最著名的足球俱乐部CEO无疑是去年离开切尔西的彼得·肯扬。 “得肯扬者得英超”,蓝军的崛起除了阿布的支票,另一个关键因素就是他们在2003年将肯扬从曼联挖到了斯坦福桥。

肯扬担任曼联CEO的几年中,红魔的成绩相当主色。 2003年去到切尔西后,请来穆里尼奥、挖到阿什利·科尔,这些都是肯扬的杰作,是他将阿布的支票真正变成了两座实实在在的英超冠军奖杯。在肯扬的运作下,切尔西拿到了一笔又一笔的巨额商业赞助合约,这也使切尔西成为了欧洲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