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连续14赛季跻身欧冠正赛 质疑温格尚早

2011年08月25日07:28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连续14赛季跻身欧冠正赛 质疑温格尚早

温格向队员们竖大拇指

腾讯体育讯 最近两个赛季,曾经“怎么玩都不会慌”的温格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质疑,而这种质疑在本赛季初达到顶峰。联赛前两轮1平1负0进球,阿森纳创造了19年来最差开局,而这自然也是温格时代的最差开局;转会市场上,阿森纳连卖小法和纳斯里两员主将,但所谓的“新中卫”却迟迟未到;欧冠附加赛,首回合仅以一球小胜乌迪内斯,次回合生死难料。这样的窘境自然会令温格身陷囹圄,不过在意大利,教授用一场关键胜利回击了质疑。

与乌迪内斯一战前,顶着巨大压力的温格得到了老对手和好朋友弗格森的声援,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爵爷力挺教授:“没有温格就没有阿森纳,他需要的是耳塞,因为这是一个疯狂的世界,这是一个充满批评的世界,你只需输掉几场比赛就能收到蜂拥而至的批评。温格应该继续留在阿森纳执教,他帮助阿森纳创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平台。”

是的,温格帮助阿森纳创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平台,比如说连续13年参加欧冠正赛,而能否延续这一纪录,教授还需率领球队降服“乌鸡”。比温格小6岁的乌迪内斯主帅圭多林素以足智多谋著称,虽然今夏放走了桑切斯、因勒和萨帕塔三员大将,但圭多林率领的乌迪内斯首回合客场面对阿森纳时并不落下风,头号射手迪纳塔莱还两度射中门框。

本场对决,乌迪内斯的反击比上一场更为犀利,而作为头号球星,迪纳塔莱先是射中门柱,随后又用一记巧妙的头球吊射帮助球队将总比分扳平,半场过后,两队重回同一起跑线。危急时刻,向来不以临场指挥而闻名的温格用老将罗西基换下了表现还算不错的小将弗林蓬,捷克老将在中场的组织工作颇有成效,阿森纳加强了对于中场的控制,并在随后由范佩西将总比分扳平,而在迪纳塔莱射失点球后,沃尔科特又再进一球帮助阿森纳实现逆转。

这场胜利,确定了阿森纳将连续第14个赛季参加欧冠正赛。除了上任后的前两个赛季没有参加欧冠外,温格率领的阿森纳从1998-99赛季以来从未缺席,成为了比肩皇马曼联的欧冠常客。而在1999-00赛季后,阿森纳每个赛季都能进入欧冠淘汰赛,并在2005-06赛季第一次进入欧冠决赛。如此稳定的战绩甚至超过了曼联,因为红魔在2005-06赛季小组垫底被淘汰。

温格之所以被质疑,和他的固执有太大关系,尤其是在转会市场上的执拗,令教授遭到许多枪手球迷的反感和厌恶,而在“一切以奖杯为论”的当今足坛,时刻为俱乐部生存大计着想的教授只能默默地面对球迷们在烦躁心情下的抨击和讽刺。赛后,温格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毫无疑问这减轻了我们的压力,我们可不想就这么出局。今天的胜利显示了我们的抗压能力,保持以往的沉着和冷静,然后踢出自己的真实水准,显示了强大的自信心和完成目标的信念。最近有很多问题和质疑声围绕着俱乐部,如果我们今晚出局的话,恐怕后果难以想象。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损失,更重要是的针对我们的质疑声会更强烈。”

不过,在引援问题上,温格依然强调“不承诺一定买人”。温格表示:“我已经说了很多次了,我们的球队一直很努力,而且目前我们有许多球员都缺阵了,所以我仍对球队的框架结构表示满意,并对未来持积极的态度。或许我们会有一些收购,但是我今夜不能保证或者透露具体的名字,我不能撒谎昧着良心说我明天就会签下几个人。”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