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新队长首球救主 罗宾侠一脚踢回枪手魂

2011年08月25日06:25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新队长首球救主 罗宾侠一脚踢回枪手魂

阿森纳新队长身先士卒

腾讯体育讯 作为上赛季阿森纳的最佳射手,范佩西法布雷加斯离队后正式接过队长袖标。仅以性格而论,小法和善但优柔寡断,而范佩西虽然有些桀骜却做事坚决,如此来看,荷兰人显然比小法更适合做阿森纳的队长,因为只有这样的队长,才能在球队陷入困境时以身作则,团结队友。客场与乌迪内斯一役,阿森纳一度形势危急,但关键时刻范佩西用一脚轻描淡写的推射帮助枪手稳定了军心,要知道,这一脚可意味着至少2000万英镑!

新赛季开赛以来,范佩西一共代表阿森纳参加了两场比赛,虽然都是作为队长,但意义却有不同。联赛首战客场对阵纽卡斯尔,荷兰人虽然戴着队长袖标,但名义上还是球队的队副,因为小法无法出战,他才取而代之。及至小法转会巴萨,已经在阿森纳效力了7个赛季的荷兰人正式成为阿森纳新任队长,可随后范队长领衔的阿森纳在第2轮中主场0-2不敌利物浦,创下了19年来英超最差开局。

由于在上赛季欧冠1/8决赛客场对阵巴萨的比赛中吃到红牌,范佩西错过了阿森纳和乌迪内斯的首回合对决,此番来到意大利,荷兰人急需证明自己能够胜任队长一职。整个上半场比赛,范佩西曾经得到过两次破门良机,可惜都未能转化为进球。第29分钟,阿森纳边路传中,乌迪内斯解围不远,范佩西禁区线上大力劲射偏出。3分钟后,热尔维尼奥禁区内摆脱后横传,沃尔科特推射被汉达诺维奇挡出,随后范佩西补射再度被挡出!

易边再战,范佩西变得更加活跃,他的活动范围非常大,除了在禁区里,范队长时而游弋到边路策应队友,时而后撤帮助球队组织进攻。第51分钟,努力的范佩西终于收到回报,热尔维尼奥左路突破后低传门前,范佩西在最需要他的时刻出现在了最合适的位置上,并用他那只创造过无数经典的左脚将球推进。此球一进,乌迪内斯还需打进两球才能晋级,场上的阿森纳球员和场边的温格以及看台上和电视机前的枪手拥趸们一下子豁然开朗。

值得一提的是,范佩西上赛季由于受到伤病影响,直到自己参加的第9场比赛才打开进球账户,而本赛季只用了3场比赛,荷兰人就已经收获赛季首球,这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此外,范佩西在比赛中表现得十分成熟,当年轻的詹金森和乌迪内斯球员发生摩擦后,荷兰人上前进行劝阻,很快化解了这次小冲突。

根据欧足联官网的技术统计,范佩西整场比赛5脚射门3次命中门框范围内,47次传球33次成功,传球成功率为70%。赛后,《天空体育》为范队长打出7分,这一分数仅次于扑出点球的斯泽斯尼。而《进球网》则称赞道:“在过去一周阿森纳令人失望的情况下,在本场比赛陷入困境的局面下,作为阿森纳最主要的进攻点的范佩西团结队友,为球队及时扳平了比分。”

在2004年5月加盟阿森纳时,范佩西还是一个只有20岁的天才少年,而在本月初,他已经度过了自己的28岁生日。经过8年的磨练,范佩西的心智和球技都更加成熟,作为温格最器重的弟子,荷兰人已经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作为队长的他希望能够率领球队结束这段没有冠军奖杯的尴尬岁月。对乌迪内斯的进球是范佩西为阿森纳打进的第95球,不出意外的话,我们在本赛季一定会见证罗宾侠的枪手百球。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