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足联宣布土超亚军进欧冠 冠军费内巴切遭罚

2011年08月25日03: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足联官网宣布土超亚军进欧冠 费内巴切遭罚

欧足联官网宣布顶替费内巴切球队名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凌晨,欧足联官方网站宣布由于上个赛季土超冠军费内巴切俱乐部参与假球和涉嫌操纵比赛,因此取消新赛季欧冠资格。而上个赛季土超亚军特拉布宗体育将代替费内巴切出现在明天晚上欧冠32强的抽签仪式上。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011-12赛季的欧冠小组赛抽签仪式就要在摩纳哥举行,但是在今日土耳其足协官方却率先宣布将剥夺上赛季土超冠军费内巴切的冠军资格。因为费内巴切在上赛季的比赛中涉嫌参与假球和操纵比赛。而欧足联方面也是紧急召开会议,商讨费内巴切的替代者。

在刚刚欧足联官方公布了最终的声明,“由于费内巴切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涉嫌打假球,并且操纵比赛,土耳其足协和欧足联决定剥夺费内巴切的2011-12赛季的欧冠比赛资格。”同时欧足联还宣布,“上个赛季的土超亚军特拉布宗体育将代替费内巴切参加这个赛季的欧冠比赛,也就是将会出席明天的欧冠小组赛抽签仪式。”

而由于特拉布宗体育正在参加欧联杯的资格赛,所以欧足联决定取消8月25日特拉布宗体育与西甲毕尔巴鄂竞技的第二回合欧联杯的比赛。这也就表明,在特拉布宗体育直接获得欧冠小组赛席位的同时,毕尔巴鄂竞技也将直接晋级欧联杯的下一轮比赛。

欧足联官方认为土耳其足协的这一项决定符合欧足联对假球零容忍的规则,在欧足联官方声明之前,土耳其足协发表声明称将会对假球事件全力调查,追查真相。此次假球的事件还要追溯到7月初,当时土耳其警方逮捕了40多名土耳其各个俱乐部官员以及球员,这里面就包括费内巴切俱乐部的主席伊尔德利姆,因此费内巴切与假球逃脱不了干系。

在欧足联的规定中,土超联赛有两个欧冠资格席位,第一名直接晋级32强,而第二名将参加欧冠资格赛。费内巴切取消资格,这种情况下特拉布宗替代也是常理之中,不过之前也有媒体称特拉布宗也涉嫌假球,但是欧足联的宣布则澄清了这些传闻。这对于特拉布宗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消息,该俱乐部之前在欧冠资格赛遭到淘汰,后来去踢欧联杯,如今直接晋级32强,可以说是一波三折。(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