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塞队险胜中国 前恒大外援乔瓦娜成关键小姐

2011年08月25日0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5日澳门讯 (特派记者樊浩)北京时间8月24日,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场较量中,塞尔维亚队苦战五局,以3-2艰难战胜了中国队,取得了首次总决赛之旅的开门红。而上赛季效力于广东恒大女排的该队外援布拉科塞维奇无疑是本场获胜的头号功臣,她依然独得22分帮助球队获胜。赛后说起自己的表现,这位美女接应表示当球队需要我时,我就会义无反顾的向前冲。

身高1米96的乔瓦娜·布拉科塞维奇无疑是当今世界排坛最优秀的接应球员之一,本场比赛,她一人扣球56次,得到了20分,另外还有2个发球直接得分。如此出色的表现,在布拉科塞维奇看来,似乎还显得不够,“总体感觉还不错,但我在前三局没有达到最高水平,接下来两局我全力提高。因为队伍需要我,我就想出办法打出更奏效的强攻,结果我也得到更多的分数。”

上赛季效力于广东恒大时,布拉科塞维奇的强攻和发球就曾给中国球迷留下过深刻印象,尤其是总决赛面对以后排技术见长的天津女排时,她的发球也能屡屡建功,可见其个人能力之强。今天对阵中国队,她的发球也一度给中国队的一传造成了很大困难,“我们必须拼发球!如果只是把球喂过去,对手就会组织很好的进攻。我们必须冒险,冒险必然会带来失误,但是后半段我们发球有提高,第四局和第五局球发的很好。”对于拼发球的目的,她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去年经过欧洲女排联赛的重重关卡,塞尔维亚队取得了最终的冠军,并首次获得了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资格。为了备战九月份的欧锦赛,她们利用这个比赛的机会继续磨合着全队的阵容。布拉科塞维奇表示说:“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队中有许多新队员和年轻队员,有些人可能说我们的板凳深度不够,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是全心全力在打球,当球队需要我时,我会义无反顾的向前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