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总决赛出线希望骤减 悬崖边上需拼俄罗斯

2011年08月25日01: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晚上,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澳门敲响战鼓,在一场备受关注的A组小组赛里,由中国女排对阵塞尔维亚队,最终中国女排尽管决胜局挽救三个赛点,仍然2比3(25-20、18-25、25-23、16-25和16-18)不敌对手,无缘大奖赛总决赛开门红。中国女排目前晋级四强希望渺茫,尽管存在几种出线可能性,但大多是寄托在塞尔维亚犯错的基础上,女排若想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就需要次战轻取泰国,末战拼下世锦赛冠军俄罗斯。

大奖赛总决赛以往是六支球队打单循环赛决出冠军,而本赛季大奖赛分站赛排名前八名的巴西、美国、俄罗斯、塞尔维亚、意大利、日本、中国和泰国携手入围总决赛。总决赛中八队将根据预赛排名分成两个小组先进行单循环较量,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总冠军。东道主中国女排和塞尔维亚、俄罗斯、泰国被安排在A组;而巴西、意大利、美国、日本处在了B组。

中国女排作为东道主被安排在第一顺位,通过蛇形排阵获得了绝世好签,避开了奥运冠军巴西、大奖赛卫冕冠军美国、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和世锦赛季军日本。同组的球队只有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实力超群,塞尔维亚作为欧洲新贵并不算一流强队,而泰国队尽管是亚锦赛冠军,但自09年亚锦赛决赛后,中国队还从未输给过泰国。

中国女排要想以小组前两名的身份晋级四强,就应该取得两场胜果,中国女排刚刚在大奖赛泉州站遭俄罗斯横扫,拥有世界第一重炮加莫娃的俄罗斯队网口实力超群,俞家军爆冷困难重重。而泰国女排虽然是亚洲小快灵打法代表,但毕竟绝对高度和力量不足,中国凭借几位身高1米90的高妹生吃对手,应可拿下比赛。而中国和塞尔维亚实力在伯仲之间,女排若能走出去年世锦赛、今年大奖赛漯河站连负对手的阴霾,复仇对手,便可基本保证保住小组第二。

然而中国女排在局分1比0、2比1两度领先的情况下,决胜局挽救三个赛点仍然落败,2比3饮恨吞下对塞尔维亚三连败的苦果,而且也在小组出线的竞争里,处于非常不利的位置。小组赛第一轮战罢,俄罗斯3比1拿下泰国,以3分高居榜首,塞尔维亚3比2险胜中国以2分位列第二(根据规则3-0或3-1胜者得3分负者0分;3-2胜者得2分负者得1分),中国女排1分排名第三,泰国0分垫底。

接下来中国女排先后与泰国、俄罗斯较量,中国队出线存在以下几种可能:第一,俄罗斯女排三战全胜,塞尔维亚输给泰国,中国女排四局之内击败泰国,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第二俄罗斯全胜,中国、塞尔维亚全部击败泰国(估计都能在四局内取胜),中国队把俄罗斯拖入决胜局,而塞尔维亚四局内输给俄罗斯,中国仍有希望通过比较小分压倒塞尔维亚。第三,俄罗斯全胜,塞尔维亚五局险胜泰国,中国四局擒服泰国,仍有比较小分机会。第四,中塞全部战胜泰国,塞尔维亚不敌俄罗斯,而中国爆冷俄罗斯。

总而言之,指望塞尔维亚马失前蹄输给泰国,以及俞家军灭掉势头正旺的俄罗斯都存在不小的难度,故而中国女排需要尽量狂扫泰国,尽量将俄罗斯拖入决胜局,从而获得与塞尔维亚比较小分的机会。(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