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0-1荷兰结束热身 25日飞赴济南准备6强赛

2011年08月24日22: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4日呼和浩特讯 今晚在呼和浩特新体育场,中国女足以0:1不敌来访的荷兰女足,并以1平1负的成绩结束本期呼和浩特集训。主教练李霄鹏赛后表示,“中国女足热身赛输球并不可怕,可惜的是全队按照计划顺利完成了奥预赛前的备战,应该可以以相对完整的阵容迎接大赛考察。”

下午的一场大雨让呼和浩特今晚的气温骤降。领队曹景伟、主教练李霄鹏也为此在赛前的准备会上提醒队员们不要拼得太凶,造成不必要的受伤。由于已经有包括日本记者在内的多名来自对手国家的记者前来呼和浩特“刺探”中国队备战信息,因此今晚的比赛对媒体完全封闭。球队也特意要求场地工作人员严防“闲杂人等”进场。

今晚中国队较之2天前的公开赛,阵容出现了显著变化。韩端(微博)、马晓旭时隔3年多后重新以首发搭档身份出现在比赛中。来自上海的孙玲取代北京小将 古雅莎出现在左边前卫位置上。上轮首发出现低级失误导致对手破门的门将张艳茹(微博)继续首发。

开场后,中国队继续利用技术的优势在边路做文章。尽管久疏战阵让马晓旭拿球时显得小心翼翼,但是她除了利用个人能力突破外,更多地是扯开空荡为韩端及其它队友分球。比赛第12分钟、17分钟,马晓旭连续获得两次破门良机。第20分钟,主教练李霄鹏用 尤佳将其换下。

韩端的冲击力与尤佳灵幻的跑位为中国队的进攻带来了很多变化。只可惜面对凶悍的凶悍的荷兰队员,中国队员普遍拒绝直接的身体碰撞。第22分钟,荷兰队利用一次简单的二过一配合打破场上僵局。中卫 袁帆 翁新芝由于压上过大,没有及时补位。

进入下半时,李霄鹏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古雅莎替换孙玲、大运会归来的屈姗姗最后20分钟也替换张娜(微博 张娜)。韩端也被 徐媛替换下场。可以看得出,李霄鹏对于比赛结果本身并不在意。他在场边更多互换队员注重传球的速率与效率。少打无意义的高球。比赛也变得相对平淡起来。0:1的比分没有被改写。

李霄鹏赛后直言,“我们按计划完成了本期训练。对于20人比赛名单,我还需要在济南最后推敲。我不能打保票出线,但是对于其它5个对手,我们的确没有什么可怕的。接下来在济南,我将重点调整队员的心理。然后在技术细节上再抓一下。”由于机票紧张,中国女足直到明天晚间才能离开呼和浩特飞赴6强赛赛地济南,随后入驻山东大厦。(卜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