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张文钊:不会背上任何包袱 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2011年08月24日22: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4日昆明讯(特派记者厉诚)火速赶到球队报到的长春亚泰小将张文钊(微博),在自己的首堂训练课上表现的很抢眼,但这位“突破王”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相当诚恳低调,而且一再强调自己是新人。

“接到国家队征招后,我心情特别激动。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我是个新人,我也不会背上任何包袱,发挥自己固有的水平,尽力就好。”

张文钊在沈祥福的体系中就一直固守在右边前位的位置,今天第一天训练,他也出现在了相同的位置,当我们询问这样的安排由何而来时,是否是和卡马乔沟通后的结果,张文钊回答到:“其实就是卡马乔让我站哪我就站哪”。

大多数球迷很容易忽视87年出生的张文钊其实在有过一段试训国际米兰的经历。当初,少年成名的张文钊还有幸获得了葡萄牙巨星菲戈的指点。虽说时间不长,但大家仍好奇张文钊能否也像于大宝一样,用葡语或拉丁语进行口语表达时,张文钊笑容腼腆地回答,“忘了,都忘了,也就还记得“你好”,“再见”之类的。”

当有记者提出国足目前配备的西班牙语翻译太少,队员在理解教练意图是否有些迷惑时,亚泰小将幽默地说:“还行吧,我们大概能猜出来!”

三天相处下来,众国脚对卡马乔的印象都是相当有亲和力。刚入球队一天多时间的张文钊对卡马乔的印象也是如此。“我感觉他人特别和蔼。”的确,这几天的训练中,西班牙名帅无非是在发指令时嗓门大了点,纠正队员“陋习”时声音分贝高了点,但一次发怒都没有。今天训练结束后,他还特别向全体队员送出鼓励,“第一天练习定位球,大家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再接再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