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韩国轻取鱼腩确保头名 传统四强延续13年包揽

2011年08月24日19: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2011日本长崎女篮亚锦赛的第四比赛日的比赛全部结束,所在A组的中国女篮依靠陈楠(微博 )的出色发挥,以72-63战胜中华台北,韩国和日本也毫无悬念的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至此,本次亚锦赛四强名额提前一轮产生,分别是中国、韩国、日本和中华台北,具体名次及半决赛对阵,仍需等待明天最后一轮的比赛结果。这也是以上四支球队,连续13届亚锦赛包揽四强席位。

韩国104-75黎巴嫩

在这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两队放开手脚,大打攻势篮球。首节比赛,韩国队就拿到了34分,而黎巴嫩的21分则更是令人惊讶,两队分别创造了本次赛事目前为止的单节得分纪录。而不打算认真防守的韩国队,更是在第二节让黎巴嫩人拿到更多的22分,上半场结束时,两队战成59-43。

下半场的比赛依旧延续了快速出手的对攻场面。三分球成为两边共同的进攻选择。前几场比赛的进攻核心后卫崔允儿和内线蒋英淑虽然排进了比赛大名单,但是坐在替补席上看完了整场比赛。实力的差距已经不需要韩国队使出全力,最终,韩国女篮以104-75战胜黎巴嫩。104分的全场得分也是目前为止,本次女篮亚锦赛的首次破百。

全场比赛,韩国队所有队员都有得分,2分球命中率51%,助攻送出了28次,三分球更是惊人的命中了20个。姜雅贞2分球13中8,三分球10中6,拿到全队最多的23分。拿下黎巴嫩后,四连胜的韩国女篮只需在最后一场战胜中华台北,就将确保小组头名。

日本77-51印度

昨天在家门口被韩国女篮逆转了比赛,使得日本队今天必须取胜才能确保小组前四。比赛第一节,日本队的积极跑动让印度队只拿到了5分。第二节印度队的进攻稍有起色,但仍然不是日本队的对手,半场比分34-21。

第三节两队又重新派上了主力球员,展开了对攻。单节比分25-20。最后一节,上一场曾在最后一节被韩国翻盘的日本队并没有放松,尽管领先了20多分,依然加强防守,第四节前半段只让印度队投进1球。最终,日本队以77-51,26分优势大胜印度队。日本队目前三胜一负,而黎巴嫩和印度队,四战皆负已经提前无缘四强。

本场比赛,日本先发5人全部得分上双,其中前锋长冈萌映子拿到了全场最多的22分,名木洋子拿到15分,渡嘉敷来梦和木村惠理子各自得到11分,主力后卫大神雄子得到10分4次助攻。

在今天B组的三场比赛中,哈萨克斯坦89-52大比分战胜新加坡,马来西亚以65-30轻取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末节逆转68-65战胜乌兹别克斯坦。

(小肥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