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90后小天后惊艳7分钟 全队上下都期待她爆发

2011年08月24日17: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90后小天后惊艳7分钟 全队上下都期待她爆发

全队上下都在期待着赵爽的爆发

腾讯体育讯 除了陈楠(微博 )与苗立杰(微博)这两大核心外,在参加本届亚锦赛女篮的全部球员里,赵爽可能是另一位颇受关注的球员。一来小姑娘是90后成员,属于新生力量;二来赵爽相貌靓丽,堪称这支女篮里的头号美女。北京时间8月24日,在中国队以72-63击败中华台北的比赛中,赵爽全场砍下7分另有2抢断,对于一位年轻球员而言,已属不易。

在先前的两场比赛中,赵爽的表现都不能令自己满意,为此这位美女在与对阵黎巴嫩和印度的两场比赛赛后都哭了鼻子。“我表现也不是很好,机会掌握得不好。”在与印度队赛后接受采访时,赵爽沮丧的说道。

不过对于赵爽,孙凤武还是给予充分的信任。尽管今日与中华台北一战的上半场赵爽又是颗粒无数,然而下半场开战伊始,孙指导仍把以主力的身份放到场上。士为知己者死死,面对无条件信任自己的主帅,赵爽爆发了。

易地再战还打了不到一分钟,赵爽便完成了一次突破上篮。随后她又快下插入对方禁区,篮下接球后稍做调整,仍强行将球送入篮筐。之后的一幕更加精彩,赵爽后场抢到篮板后个人运球快攻,在对方层层堵截的情况走了个“S”形,一条龙上篮得手。球中,还造对手犯规,完成打三分进攻!

对于赵爽来说,她的上升轨迹可谓超新星一般,凭借上赛季WCBA里的优异表现,这名90后美女被各界关注,并在今年4月入选了国家集训队,进而成为参加亚锦赛12人名单中的一员……从这一角度而言,对于赵爽来说当真宛如梦幻一般。

当然就目前来看,让赵爽立即担负起球队重要角色的责任,还不现实,毕竟一来年轻缺乏经验,二来力量对抗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次节在一次与对方的争抢中,赵爽在对方发力的情况下被甩倒在地,可见确实在力量方面需要进一步补强。为此孙凤武对她也是格外保护,全场赵爽总共只打了不到8分钟,但即便如此,她仍交出了一张百分百效率的答卷。

只是对于这位90后的美女来说,能有今天这样的闪亮表现已属不易。同时无论站在老队员还是孙凤武的角度,都希望她能在比赛中爆发,对于老队员而言,年轻小将如能打出出色的表现,无疑等同于减负;对于孙凤武来说,则意味着手中又多了一张底牌;对于赵爽本人而言,通过这样一场比赛,想必自信心会大大加强,赛后也理应不会再哭鼻子了。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