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陈楠24+10女篮轻取中华台北 三连胜锁定四强

2011年08月24日17: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楠24+10女篮轻取中华台北 三连胜锁定四强

陈楠(微博 )24分10篮板,女篮锁定四强【点击查看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2011女篮亚锦赛第四场比赛在日本长崎打响,A组的中国女篮以72-63战胜中华台北,取得两连胜,小组赛目前三胜一负,已经锁定A组前四,提前一轮确保半决赛席位。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篮板球多出了对手21个,中锋陈楠14投10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和10个篮板球, 张帆拿到了10分,苗立杰(微博)拿到9分5篮板4次助攻, 马增玉替补出场得到9分4次助攻;中华台北方面,核心球员姜凤君只得到了9分。

上一场比赛,中国女篮后半场发力,以49分的大比分拿下了印度女篮。目前排名小组第二。

本场比赛一开始,苗立杰和陈楠继续首发。苗立杰击地传球给陈楠,后者中投命中,2-0。中华台北依靠突破篮下,连得5分,2-5。张帆中投命中,8-7,中国女篮再次取得领先。苗立杰急停跳投再得2分,10-7。苗立杰助攻张帆,后者轻松上篮,18-12。中华台北迅速换人调整,核心球员姜凤君的几次罚球命中后,台北队迫近了比分,18-16。最后2分钟内,两队均没有再得分,18-16的比分一直维持到第一节结束。中国女篮领先2分进入第二节。

比赛进入第二节,中华台北林纪蚊跳投得分,比分再次打平,18-18。马增玉替补出场,篮下打板得分,20-18。 高颂中投出手,22-18。魏伟第二节被替换上场,上场后,内线接到高吊球,轻松放入篮筐,24-21。和中国女篮相比,身高明显不足的中华台北队队员,脚步灵活,一个变向居然将中国队后卫 杨半伴晃倒在地,随后妙传队友得分,24-23。陈楠罚球命中,29-26。中国队的队员,在防守中总是跟不上中华台北队的脚步。进攻中只有陈楠的篮下强攻能够奏效,中华台北队的一个压哨球中投命中后,上半场结束,33-32,中国女篮仅仅领先1分。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上半场第一节就被换下的赵爽,连中两个中投,37-32。陈楠篮下强打命中,45-39。赵爽带球突破篮下,强行出手,球进对手犯规,加罚命中打成2+1,48-39。本节比赛赵爽的手感爆发,连续的得分,使中国女篮逐渐拉开了比分。此后,中国队逐渐掌控了比赛,分差一直维持在10分上下,陈楠上篮命中后,第三节结束。55-48,中国女篮领先7分进入最后一节。赵爽和马增玉包办了本节的大部分得分。

最后一节,林纪蚊快攻进球,55-51。领先优势减少到4分。中华台北直插篮下,同样的位置连下4分,57-55。陈楠关键时刻,果断中投,59-55。林纪蚊篮下勾手命中,59-57。中华台北尽管身高有差距,但是内线的得分并不比身材高大的中国队少。苗立杰,在全场比赛还有6分钟时,命中了今天中国女篮的第一个三分球,正面出手命中,62-57。陈楠背转身抹进篮下,球进,64-57。陈楠回过身来,送出一记火锅。陈楠二次篮板进攻,66-59。马增玉妙传张帆,后者篮下无人防守球进,70-61,比赛时间还有1分半钟。中华台北的进攻传球失误后,彻底失去了追分的希望。最终,中国女篮依靠下半场的出色发挥,以72-63战胜中华台北,取得三连胜。

小组赛的第五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25日18:00继续进行,中国女篮将面对本次赛事的东道主日本队。

中国女篮首发队员名单:陈楠、 关馨、苗立杰、赵爽、杨半伴

(小肥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