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为深圳带来精彩比赛 留下志愿精神的发扬

字号:T|T

大运行记者 朱健

8月12日至23日,深圳大运会以其精彩纷呈的竞技、海纳百川的胸怀和始终饱满的热情在大运历史上书写下浓重的一笔。从4年多的筹备,到盛宴开启,再到互道珍重的告别;从深圳蔚蓝、清亮的天空,到豪华现代的比赛场馆,再到热闹欢乐的大运村;从志愿者的微笑,到观众们的呐喊助威,再到灯火辉煌处的回眸……盛夏的大运,留给深圳的,不仅是精彩的比赛,不仅是金灿灿的金牌。

城市形象的展示

“国际大体联绝对不后悔将承办权交给深圳。这次大运会确实值得我们使用‘最高级别’这个词,也是我个人所知的最好的一届大运会,很高兴组委会完美地完成了这样的挑战。”8月23日,国际大体联新任主席加利安面对世界各国媒体对深圳大运会给予了高度肯定。

大运会是一个全球性的盛会,不同的文化、价值观和意识形态在这里碰撞、交流和融合。在过去的12天内,深圳不负所望,为国际大体联和各国大学生们交上了一份完满的答卷。

这是一场盛大的仪式,深圳人等待了四年多。这么久以来,深圳为大运提升自己,也为大运赋予了清晰的深圳烙印。

“深圳太美了,鲜花怒放,满城皆绿。”来自纳米比亚大学体育系的RUDOLPH HAINGURA教授首次来深圳,短短几天,这座城市的美丽让他无法忘怀,“我没有料到,在与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湾畔,有这样一座美丽而现代化的城市。”

的确如此,通过申办、筹办和举办大运会,在这个传播的时代,深圳向国际社会广泛宣传了创新、青春、时尚、包容和活力的中国经济特区形象。

“志愿精神”的发扬

大运会不仅提供了一个展示深圳、展示中国的平台,同时是一个监督和促进提升市民综合素质的契机。在“绿色大运”的理念下,在城市功能逐渐完善的同时,公民文明素质、精神境界和社会现代文明程度也得到进一步提高。

对于墨西哥国家体育联盟委员会特派记者梅萨·莫里诺来说,此次深圳之行中最难忘的记忆来自志愿者,“每一次看到他们,他们的脸上都充满了微笑。”

原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也认为深圳志愿者“是大运会成功的基石”,称赞“深圳大运会的年轻人,用辛勤劳动为深圳大运会作出了巨大贡献”。

为了服务大运,深圳高校八成以上大学生踊跃报名。大运会期间,他们无处不在:比赛场馆外,冒着烈日酷暑引导车辆;检票口,每天重复上千次撕票……有汗水,有泪水,更有“志愿精神”的发扬,他们经常说的是,“我愿意,我奉献。”

志愿者的阳光、微笑和勤勉,成为深圳这座城市最好的名片,也展示了这座“志愿者之城”的迷人魅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