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边防官兵圆满完成守塔任务 挥手告别火炬塔

字号:T|T

晶报通(记者吴建升 实习生 王晓婷 通讯员 冯立峰 江波 莫署 文/图)8月23日晚,深圳大运圣火缓缓熄灭,守卫“火炬塔”的广东边防六支队官兵,也挥手与日夜相守的大运圣火告别。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六支队支队长石家明告诉记者:“我们是守卫火炬塔的最后一道防线,战士们出色完成了守塔任务!”

“白天气候非常炎热,有的战士脸晒脱了皮,有的还被晒得严重灼伤,但是没有一个战士叫苦叫累,没有一个战士请假。”六支队政委张文辉诉记者,受台风“米雷”和“梅花”的影响,深圳的暴雨天气非常多,官兵们执勤的地点就在海边,没有任何遮挡。“无论在什么样的天气环境下,我们都要坚守岗位,这是我们对平安大运的庄严承诺。”

“很多市民和游客都想近距离亲近火炬塔,有时候人太多,就会发生意外。”支队三中队指导员梁坚说介绍说。开幕式后第三天的晚上,一名中年女游客在深圳湾海滨公园游玩,不慎摔伤,头部受重伤,晕倒在地。正在火炬塔周围巡逻的战士吴玉峰听到呼救声,飞快跑到伤者面前进行救助,并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因抢救及时伤者脱离了生命危险。帮助父母寻找走失的小孩、捡到钱包找寻失主、救助落海群众等,这些事情边防官兵在执勤过程中都遇见过。为了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该支队建立了便民服务点,提供饮水、问路、医疗救护等服务,官兵们的义举屡屡受到群众的褒奖。

“为了大运会的平安,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这是该支队所有参加大运安保官兵的心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