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赛场五宗最:乒乓跳水最霸气 女足最幸福

2011年08月24日14:40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最后一块金牌被韩国跆拳道运动员收入囊中,深圳大运会终于到了说再见的时刻。

过去的12天,无数的记忆碎片在脑海中回放,拼成了一张不一样的精彩拼图。

其中,这些人和这些事是我们不能忘却的。

多少年后,我们还会为深圳大运会的这些美丽回忆津津乐道。

最完美:中国代表团

金牌奖牌总数打破大运会纪录

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运会获得了75金39银31铜,超过了2001年北京大运会中国代表团的54金和103块奖牌纪录;也打破了历届大运会的金牌纪录,原纪录由前苏联代表团在1973年创造,金牌数为69块。

中国代表团在本次大运会的表现堪称“完美”,比排第二的俄罗斯代表团金牌数多了将近1倍。在一些赛前没有预想到的项目上中国队也取得了巨大突破。比如女足击败日本获冠,跆拳道男子个人品式夺金等等。

为什么中国军团能在本届大运会实现如此突破?代表团副团长薛彦青说:“我觉得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我们学校体育的整体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二是我们有主场之利。” (黄文)

最突破:深圳运动员

7金2银突破历届成绩

本届大运会上,深圳选手发挥不俗,一共夺取了7块金牌和2块银牌。帆船帆板项目无疑是东道主夺金的最大战场,该项目的9枚金牌中,中国队一举拿下了5枚,其中深圳选手就贡献了4枚。

继帆船帆板开赛首日“本地仔”陈志威摘金之后,以深圳选手为主力军的中国帆船帆板代表队掀起一轮夺金潮,除夺下混合大团体冠军外,方镇南、陈佩娜分别包揽帆板RSX级男、女两块金牌,至此,参赛的7名深圳选手有6人都有奖牌入账。

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韩星元介绍,深圳一共有27名运动员参赛,参加了10个项目的比赛。除帆船帆板选手外,跳水选手何姿(微博)同样也有优异表现,摘得女子单人3米板和双人3米板两块金牌。 (黄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