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深圳大运体现“窗口效应” 展示不一样的精彩

2011年08月24日14:32人民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大运会在著名景区世界之窗落幕,这是一个颇富象征意义的地点。透过这扇“窗”,深圳可以看到全世界;透过这扇“窗”,也可以让全世界看到深圳。

国际大赛也像一扇窗,从2008年到2011年,中国连续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等一系列国际综合性大赛。上个月,上海又刚刚举办了世界游泳锦标赛。从这一扇扇“体育之窗”中,全世界看到了一个能力与活力兼备、气度与力度并重的今日中国。

举办国际大赛,首先需要“硬实力”的支撑。上述几项大赛的设施和运行,都被夸赞“达到了奥运会级别”。从“能为”的角度上看,中国办国际大赛,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的增强,已不再是高不可攀的挑战。

举办国际大赛也是一个学习和积累的过程,需要“软实力”与之匹配。城市文明与志愿风尚是举办大赛的“人文土壤”,彰显出可持续发展的深层力量。办赛理念与国际潮流和现代潮流接轨,让四海来宾吃住舒心、比出水平的同时,更可以真切了解到,中国的实力不仅建立在财富之上,大赛的“窗口效应”也由此更具价值。从这个角度看,“善为”需要的除了能力,更有心态与思路。

深圳大运会的核心理念是“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过去的12天,深圳已经向全世界展示了“不一样的精彩”。在“后大运时期”,举办国际大赛对城市发展理念上的促动依然是一道有效命题,有着长期的观察窗口。人们继续期待,“从这里开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