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学生记者谈大运:收获心动感悟与遗憾并存

2011年08月24日14:29中国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印象最深刻的事

中华女子学院石艳婷: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天晚上我们组一起给妍妍过生日,我能感觉到从那天晚上之后,我们组内的凝聚力明显增强,大家的采访状态也好了很多,感情好才是真的好,沙排羽毛球小分队,我会想念你们每一个人。

扬州大学肖冉:在13天的采访中,对8月21日晚大运会女足决赛印象最深。中国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坚持奋战,最终以2∶1战胜日本队。中国队门将王飞(微博)在扑到第三个球时,将头埋了下去,眼中隐约闪现泪花,这不仅是情绪的释放,也是一路走向冠军的艰辛写照。

南京大学杨宇菲:印象最深的是沙滩排球场上的“沙排宝贝”和体育展示团队。热浪滚滚,古铜色皮肤的姑娘们大汗淋漓。脚被烫出水泡,但比赛结束后还要练习新舞姿。她们在场上呈现出热情快乐、光鲜亮丽的一面。她们说,因为对舞蹈的热爱,再苦再累,只要能跳舞就很快乐,青春就应该充实热辣。

华北电力大学燕磊:在锦绣中华民俗村,跟许多校媒记者一起拿着水枪往大家身上喷水,成为大运会期间最开心也最难忘的一件事。那时候,我们忘乎所以,忘记了自己的身份,也不在意到底是否相识。游戏产生的友谊,让我们走得更近了。

福州大学蔡凯伟:采访大运会,羽毛球采访小分队首次大梅沙之行提前两小时出发,尽管坐过了站,仍提前1小时到达。路上偶遇肯德基补了顿早餐后,又发现对面的M记更实惠,于是吃了第二顿早餐。OH,吃饭成了羽毛球小分队最重要的人生哲学。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刘君萍:12天的大运报道,每天都是与众不同的记忆。8月14日男子体操团体决赛时,中国队杨胜超被判零分。我第一时间告诉老师,然后分头行动,他采访教练,我核实比赛项目和分数。第二天的《中国青年报》发表了题为“中国体操选手竟然得零分”的报道,这个细节在当天只有深圳晶报和中青报报道。很是开心。

西北政法大学苏畅:8月21日,我们接到采访田径男子800米亚军滕海宁的急活儿。为了采访到他的父母,我们跑到场内去寻找,此时得到一位志愿者的帮助。仓促间只记得他姓马,戴着眼镜,胖胖的身材。小马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我们,几乎绕了体育场一圈,后来在门口遇到滕海宁的父母时,男孩儿已经跑得大汗淋漓,但一句怨言都没有,让我们非常感动。特别谢谢“小青葱”,他们是及时雨,转个身,他们就在你身边。

中国人民大学孙笑梅:采访滕海宁是大运会期间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紧急下达的采访任务,让我们有点手足无措,对我们的新闻素质和心理素质都是一种考验。完成任务后,我的同伴都为团队默契合作、不言放弃的精神所感动。

青岛大学郑贻丹:在体操比赛第三天,无意中发现了与大运会冠军拥抱的女孩。当时身在媒体席,无法立刻联系到她,多方打听也没有结果。体操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一直没放弃希望的我又来到赛场,终于再次发现并采访了那个女孩。有时,坚持和守候真的很值得。

武警学院韩宁:宝安体育馆体操赛场记者席上,《南方都市报》有记者问我的身份。得知我是《中国青年报》旗下高校传媒联盟选拔出来的注册大学生记者后,他看着我的记者证说:“中青报影响力真的很强,连军校大学生也加入了,厉害!” 那一刻,自豪感油然而生。真心感谢中青报,感谢校媒!

最值得回味的遗憾

华南农业大学潘奕呈:来不及跟你们每个人说一声谢谢——奔跑在大街小巷的每个“小青葱”志愿者们;来不及跟你们每个人拥抱——奋战在新闻最前线的大学生记者们;来不及走完你的每一个角落——承载着我们的记忆和梦想的深圳。带着遗憾,我们轻轻地离开;带着眷恋,我们一定会再来,再来看看我们的深圳,我们梦开始的地方。

西南大学梁坤:穿梭于各个场馆,却无法捕捉每一个精彩瞬间;交流着各国友人,却无法表达每一份祝愿;走过很多街道,却无法看遍这座城市的所有风景。作为大学生记者,感谢深圳大运会这个放飞自我的舞台,无法呈现你全部的精彩让我遗憾!

河南大学唐田:大运会给世界各国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是世界青年的盛大PARTY;语言是最好的交流工具,它能增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建立友谊。由于语言沟通的障碍,很遗憾没有和国外的青年学生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失去了和他们建立友谊的机会。

苏州大学崔冬梅:遗憾的是没能采访到雷洁师姐,我们同在一个学校,事先也联系好了,但最后还是被师姐的领队挡了驾。师姐23日有比赛,估计是怕影响成绩吧。只是,我的采访问题并不敏感啊,为什么不行呢?有时候记者挺不容易的,理解了。

大连外国语学院张绪源:最遗憾的事莫过于由于工作,很多场的精彩比赛都没有现场观看。不过,从大学生记者的角度观看一届赛事,更有别样的精彩.I love SHENZHEN,大运,不一样的精彩。这段经历会成为我最美好的回忆。我爱校媒。

深圳大学吴晓颖:“如果自己的英语好一点就好了。”“如果自己对体育更了解就好了。”“如果自己的新闻敏锐度更高就好了。”这些天,这些“如果”的感慨时常萦绕心头,或许这就是遗憾。这些遗憾教会我:查漏补缺,不打无准备之仗。

华中科技大学藏瑾:最遗憾的事情是没有去每个场馆看一场比赛,亲身感受和充分享受各项体育比赛的魅力。

内蒙古农业大学维力斯:这次大运最遗憾的地方就是没有能看到整个大运会以及深圳的全景,不仅仅是因为12天来不及看完,更因为大运会的场馆真的是太多太大了。深圳这座城市也非常值得品味,有许多让人会心一笑的风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