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评论 > 正文

中国台湾网:深圳大运会是一场两岸青年聚会

2011年08月24日12:18中国台湾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26届深圳大运会23日晚圆满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凭借75金的成绩雄踞金牌榜首。中华台北队则凭借昨日庄佳佳拿下的跆拳道女子73公斤级金牌,最终以7金9银16铜,完成赛前预估7金的目标。这不仅仅是一次运动会,更是一场绽放青春光彩的两岸青年大聚会。

在这个“心大”、“舞台大”、“事业大”的大运会舞台上,两岸大学生运动员的拼搏努力不仅赢得了荣誉,更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在向梦想和光辉发起冲击的同时,激发了运动员的青春活力和挑战困难的勇气。正应了李大钊先生的一句话:“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人类。”

体育与青春历来都是分不开的,在这样一个光彩的舞台上,竞技的是体育,升华的是青春的风采与友谊。在两岸青年大交流的大趋势下,大运会赛场内外两岸青年的交流更是引人注目。如果是青年是两岸交流的最好载体,那么体育就是两岸交流的最好桥梁。即便是赛场上的对手,也不忘给予对方鼓励和尊重,更在竞技的过程中更加了解珍惜对方,更能体会到两岸同根同源的深深情意。

在本网的采访中,中华台北队的运动员也多次提及,在赛场上大陆观众为中华台北队的加油喝彩,让他们感觉如临主场,感动的同时信心倍增。中华台北女足队队长林琼莺在接受采访时就说:“这里的球迷真的好热情,几场比赛一直为我们加油,真的很感动。特别是在进球之后,有了观众的加油声就想再来一次。”中华台北女篮本届大运会进入决赛,成绩不菲。现场近两万观众如山呼海啸的加油助威声,深深感动了中华台北队女篮队员。一声声的欢呼呐喊、加油助威,将两岸血浓于水的深深情意,永远地印刻在大运会的史册上,成为两岸青年交流辉煌的篇章。

同时,赛场下的交流也无处不在。此次大运会的青年志愿者的优秀服务给运动员、观众以及媒体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家住台北市的杨育欣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深圳大运会整体很好,志愿者很多、也很热情,他在这里过的很开心。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曾说“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在此次大运会上,志愿者的微笑与服务也是大运会最好的名片,更为两岸青年的交流添砖加瓦。

大运会的嘉年华已经落幕,但两岸青年交流的青春派对却不会停止。中华台北女足队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大运会忙碌的比赛日程让她们无暇亲密接触大陆城市的繁华魅力,也无暇和大陆民众更加深入交流,希望未来能有机会能与大陆进行轻松的交流比赛,延续两岸青年运动员深深的情谊。

未来两岸交流的机会还有很多,也将不仅停留在体育一个方面。但不能磨灭的是,此次大运会为两岸青年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和平台,它用体育本身所有的丰富内涵,凝聚了两岸青年共同的梦想和追求,在拼搏、欢乐和友谊的舞台上,绽放着两岸青年青春的光彩,让我们为两岸青年喝彩,为两岸交流美好的明天共同喝彩。(张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