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沈阳小哥俩入选希望之星 立志带领家乡队夺冠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8月24日11:41   中体在线  刘露非  我要评论(0)

201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秦皇岛足球训练基地举办。海滨城市秦皇岛素以凉爽宜人而闻名,但这几日,天公似乎不作美,阳光高照,足球场上更是没有一丝阴凉的地方,可这丝毫没有影响小伙子们的足球热情,传球、带球、射门,小队员们做得有模有样,甚至在他们身上还可以找到几分球星的风范。“传球,这儿!”沈阳队的宁文浩高喊。“接着!”队友周奥翔一脚长传。看到这一场景,突然想起了90年代中国引进的一部日本动画片《足球小将》,以及它的主旋律“对胜利的渴望,对梦想的执著”,一群热爱足球的少年们为了理想而努力拼搏……这也正与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的“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理念相符合。

宁文浩

宁文浩是沈阳市朝阳街第一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已经踢了3年多的足球,是沈阳队的队长。他的发挥直接关系到球队的胜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沈阳队更是把他作为赢球的关键所在。他就是宁文浩。

本次夏令营,宁文浩身着13号球衣,这让人不禁联想到国足的刘建业,同样来自于辽宁沈阳,球衣背后也是大大的13号。12岁的宁文浩在谈及他名字的寓意时,笑着告诉记者,他的名字没有特殊含义,其实以前他叫宁春鹏,后来妈妈找人帮着算了一下,说他命中缺水,所以就取了浩字,改名为宁文浩。在启蒙教练高强的眼中,无论是宁春鹏,还是宁文浩,都始终是那个积极乐观、坚强、永不服输的小男孩。据高教练介绍,宁文浩最大的优势是悟性好,天生的好球感,另外,他是左脚踢球,而且过人速度很快,有耐力,因此也成为同一批球员中的佼佼者。除了踢球之外,宁文浩的学习成绩也很好,“他每次考试都是班级前十,年级排名也能保持在前十名,这次期末考试,他考得更好。”他的队友姚雨廷告诉记者。

周奥翔

周奥翔同为沈阳队的一名小球员,与宁文浩私交很好,但两人来自不同的学校。周奥翔是沈阳市实验小学的五年级学生,从小就喜欢踢足球,已有将近4年的球龄了;据周奥翔的队友评价他说:“在我们这批球员中,周奥翔算是年龄最大的一个了,他总是照顾我们,像我们的小哥哥一样。”身材并不十分高大的周奥翔在场上绝对是一个聪明的前锋。在比赛之中他总能出现在“机会”的正前方,然后一脚将球打进。这就是周奥翔,场上霸气十足,场下性情温和。

因为中途转学等原因,本应升入初中的周奥翔还“混”在小学的队伍中,但也许就是年龄的缘故,与其他男孩子们相比,周奥翔显得更成熟一些,他会帮着教练照看其他队员,比赛输了,小家伙会安慰队友,给他们加油打气,比赛赢了,他就会与队友共同庆祝胜利。性格开朗的周奥翔也因此深受伙伴们的喜爱,朋友们更是根据他的名字送给他一个冗长的绰号“周末与奥运一起飞翔”,正如他的名字一样,周奥翔跑得很快,“我经常参加学校的运动会,短跑每次都是第一,长跑第二。要不是学校不让超项,所有的项目,我早就全跑了。”他兴高采烈地说着自己的田径成绩。由于他的短跑基础,使得周奥翔在过人这项技术上有着一定的优势。来自天津的某个俱乐部也在观看多场比赛之后,对周奥翔发出了邀请函,希望他能加盟自己的俱乐部,而我们的沈阳小伙儿操着浓重的口音回绝了人家的好意,“我只为沈阳队踢球,希望以后能成为沈阳队的队员!”

宁文浩、周奥翔,来自两所不同的学校,两人在足球夏令营之前曾有过交集,但在夏令营之后,两人又会各奔东西,不知在不久的将来,当他们由稚嫩的男孩长大成人后,会不会再次相遇,继续完成儿时共同的梦想:带领沈阳队夺取冠军!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