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邓亚萍:做互联网像打乒乓球 五特点异曲同工

2011年08月24日1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亚萍:做互联网像打乒乓球 五特点异曲同工

邓亚萍(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一路拼搏过来的邓亚萍,深知每一条路都是靠自己走出来的,没有超人的付出,不可能有超人的成绩。每一次外界眼中成功的转型,靠的都是自己的汗水和孤独的坚持。已经成为人民搜索总经理邓亚萍,今天(8月24日上午)在主题名为“探寻中国互联网的责任”的演讲中,表示做互联网搜索引擎如同打乒乓球,自己当年打球的五大特点正是如今工作的参照标准。

8月23日-25日,“2011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召开。在24日上午主题为“探寻中国互联网的责任”演讲环节,邓亚萍表示,竞技体育和互联网工作,两者都非常崇尚实力,同时这个行业也非常崇拜英雄,一起都围绕着一张网做文章。

“这一年来技术的提升是自己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技术发展的理念来讲,乒乓球运动玩的也是技术,技术发展理也适用于乒乓球运动。这一年来技术的提升是工作的重中之重,乒乓球技术和互联网技术、搜索引擎技术可以说是不一样,但是有很多共性的地方。优秀的乒乓球技术有这么几个要素,第一个是技术全面,第二是特长突出,第三是没有明显漏洞。所以从这一点上来对照我们搜索引擎的技术,恐怕是有异曲同工之秒。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讲,是讲乒乓球的技术和搜索引擎的技术。”邓亚萍首先介绍了互联网搜索引擎与打球的三大要素。

介绍完优秀乒乓球运动员与互联网引擎的要素后,邓亚萍接着拿自己打球的特点与工作进行了类比,“如果讲到乒乓球的打法,也许今天在座的很多人曾经看到我在比赛现场或者是电视里的比赛,我的打法有几个字非常的突出,这个做好一个互联网特别是搜索引擎的标准又非常吻合。”

究竟是怎样吻合?邓亚萍进行补充道,“我的打法第一个字是狠,第二个字是快,第三个字是准,第四个字是灵,第五个字是转。对于一个好的搜索引擎,第一点是它的信息量要大,第二点是响应速度要快,第三点是相关性强,第四点是让产品丰富,第五点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用户体验要好,我们一切为了灵。我相信,中国的竞技体育和中国的互联网,都将会为世界互联网的发展做出有益的贡献。这样一想,虽然看似竞技体育和运动员本身跟互联网相差比较大,但是刚才讲到的这些让我有信心做好这一份工作。”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