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于大宝:我能打前锋 要证明卡马乔选择是对的

2011年08月24日10:27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昆明报道

于大宝迅速成为国足新的红人。国家队开始集训两天,卡马乔只接受了一次公开采访,在采访中,卡马乔谈到的国脚只有一个,那就是于大宝。“我要把于大宝的位置往前推一推。”卡马乔说。

所谓“前推”,就是让于大宝离开他熟悉的右前卫,而去锋线上和杨旭去竞争主力中锋位置。随着郜林伤退,替补球员当中没有预计的韩鹏(微博 博客),于大宝和杨旭成了国家队当中仅剩的两名前锋球员。

四年前,于大宝和卡马乔在本菲卡俱乐部有过一段师徒之缘,同时他掌握了熟练的葡萄牙语,这样,他比队友们都更能接近卡马乔及其团队。不过,卡马乔似乎不愿意让其他队员感受到这一点,在训练场上他并没有和于大宝直接对话,其训练指令都是由翻译周毅发给全队的。卡马乔要让国脚们都明白,他对任何球员都是公平的,没有人能得到特殊待遇。

其他几位助教就要显得轻松许多,加列戈、加斯帕都会在训练中和于大宝直接沟通。于大宝也当仁不让地主动承担起了第二翻译的工作。23日上午训练开始后,卡马乔让球员们玩手传球的游戏,或许是规则过于复杂,于大宝主动为远端的队友们进行了讲解。而当进攻战术训练开始之后,于大宝又帮着让队友们都明白卡马乔要求的传球线路。

当年在本菲卡,年轻的于大宝是作为一名前锋从预备队升入一队的。“于大宝是前锋”,也是卡马乔脑海中最深刻的印象,虽然在21日晚上的中超联赛中,他看到于大宝以右前卫出现在泰达主力阵容中。所以,当郜林因为伤病缺席本次训练时,卡马乔没有征召高中锋韩鹏,而是增补了右后卫吴曦,因为他清楚于大宝完全可以成为一名前锋,再加上杨旭已经够了。当然,在22日第一次训练开始前,他还询问了郑智,问他是否在俱乐部也打过前锋。

对于大宝来说,被卡马乔推上锋线,也许是一个更好的机会。如果在右前卫位置上竞争,他几乎没有优势,甚至是处于下风,因为他必须和曲波、蒿俊闵这两位特点突出的实力派球员争夺。他也希望打前腰,但卡马乔更希望他摧城拔寨。“我觉得,只要是主教练的要求和安排,我都会服从并执行。”于大宝说,“个人的喜好和球队的要求相比,那就太渺小了。再说我也能打前锋,希望我能用训练中的表现去打动卡马乔,证明他的选择是正确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