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基本认清队员 钦定两将只为解放于大宝

2011年08月24日10:18大河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昆明23日突降大雨,但中国国家足球队在主教练卡马乔的带领下仍按计划进行训练,雨中的游戏和简单的技战术演练较为轻松,集训的第二次训练仍以恢复为主。另外由于郜林因伤缺席,中国足协已紧急征调长春亚泰队“突破王”张文钊(微博)参加集训。对于队员,卡马乔已经了解了多少?“经过这两堂课,我大概都认识他们了。”值得一提的是,中央电视台对这堂战术训练课进行了现场直播。

乔老爷表示对队员大概都认识了

昨天上午,中国国家足球队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了抵达后的第二堂训练课。虽然一直在下雨,但是国家队仍然坚持训练了70分钟。而训练结束后,卡马乔接受了来华后对媒体的第二次公开采访。卡马乔表示,对于队员已大概都认识,而国家队的训练必会因为当地天气变化受太大影响。

昨天训练是在雨中进行,而将来中国队和新加坡队的20强赛第一场比赛,也有可能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进行。对此卡马乔做好准备了吗?他说:“我们还是要适应当地突然的天气变化,训练不会受天气的影响。本来我们是上午训练,下午看录像,今天还是这样的安排。”

昨天国家队上午训练开始前,曾一度因为雨势太大,延迟了半个小时才开始。而未来几天,昆明仍然有中到大雨,卡马乔说:“主要看雨势,只要能让皮球在草地上滚起来,就没有问题。”

乔老爷表示他选的张文钊和吴曦

由于目前国家队中伤情不断,中国国家队临时征召了张文钊和吴曦入选国家队。这是卡马乔自己做出的决定吗?卡马乔很认真地回答说:“是的,是我选的。主要是我们有两名受伤不能来国家队的球员,换两个人替补他们。主要还是考虑边卫的问题,这样的话,我们有更多的选择,可以把于大宝往前推一推。”

在前任主教练高洪波看来是准高原的昆明,海拔达到1800米左右。而卡马乔抵达昆明已将近24小时,他的身体是否有感觉到异常?卡马乔说:“没有,一切都很正常。”

如果说前天的训练课更多的是让队员们进行身体调整,那么昨天的训练内容,卡马乔增加了更多的战术细节。不过,人员方面,左边后卫荣昊因伤并没有参加训练,也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

全队进行了有球训练,首先演练了边路下底传中、中路包抄射门,刚开始球员还未完全理解卡马乔的意图,经翻译一再强调后才明白,要求球员必须到底线附近才能传中。此环节球员完成的质量并不太高,但卡马乔一直冷静观看,没有训斥队员。

随后卡马乔又要求队员在下底传中前先进行大范围对角转移,旨在拓宽球员视野、提高场上观察能力,此节训练多数队员仍然不在状态,多人中路射门不是射偏就是射高。

整堂训练课大约持续70分钟,卡马乔显然还没动真格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