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会奥斯卡:王飞最佳女主角 姚明最佳男配

2011年08月24日10:10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爱青春,爱深圳,爱大运,爱铿锵玫瑰绽放在宝安竹林,也爱面对103万港元的艰难选择,我出现在大运会闭幕的时候,专供总结盘点使用。我叫奥斯卡,爱发奖。

今天,你拿奖了吗?

最佳“男主角”

谢塞和勒贝克

颁奖语:法国男子射箭队出现两女运动员,还战胜一班大老爷们

8月18日,深圳大运会射箭场上的男子团体比赛中,因为法国队没有足够的男选手参赛,大会批准法国队派出女选手参加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男子复合弓团体赛决赛。谁想到法国队的两名女选手谢塞和勒贝克在比赛中巾帼不让须眉,与队友布拉瑟尔以16比15战胜了墨西哥队,夺得冠军。

于是,便有了奇特的现场———一面是沮丧的男子三人队伍黑着脸无奈地戴上银牌,而另外一边,两名“千金”队员紧挨着自己的男队员,弯下腰来接受着组委会颁发的金牌,笑得比花儿还灿烂。场上的观众也无比H A PPY,相机对着此情此景“咔咔”响个不停。

不说是后无来者,但绝对是前无古人。

最佳女配角

王威阳

颁奖语:有一个名气响当当的老爸,还是清华高材生

俗话说,将门虎女。有一个名头响的老爸,固然会得到一些光环,但压力可能会不期而至。不知道参加深圳大运会射击比赛的王威阳是否感受到了压力。

1 .73米的高挑身材,白净的面庞,这就是来自清华大学经管系的美女王威阳,今年20岁的她参加了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和团体两项比赛,作为一名射击界的绝对新人,她却十分引人注目,只因她是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和教练张秋萍的女儿。

王义夫是射击界的传奇人物,曾连续参加了6届奥运会,并夺得了6枚奥运会奖牌包括两枚金牌。而他的女儿会否踏上父亲的道路,并如她父亲那样枪法如神,人们当然会十分好奇。

据介绍,作为清华大学的高材生,射击只是王威阳的业余爱好,王威阳的学习成绩在班上还是相当不错的。虽然王威阳和队友一起拿到了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冠军,但王义夫并未给孩子太多压力,他表示小孩子应该以学业为重,趁年轻多学些东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