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中超突破王替补进国足 卡马乔首战誓取新加坡

2011年08月24日09:52新快报叶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备战世界杯预选赛

新快报昆明电特派记者 叶慧 报道“一切都很好,我们的首要目标就是拿下新加坡。”昨天上午,国足继续在昆明海埂基地备战,主帅卡马乔在训练结束后接受媒体的采访。

必须适应天气的变化

22日,昆明阳光灿烂,然而,昨天昆明的天气却变了脸,上午的一场暴雨让国足原定10时30分开始的训练课推迟了半个小时才开始。

对于变化无常的天气,卡马乔表示已经做好一切应对准备。“天气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对于突然的变化,我们必须去适应。今天我们的安排就是上午训练,下午看录像,天气并没有打乱我们的安排”。

未来几天,昆明仍是中到大雨的天气,但卡马乔并不担心。“主要看雨势,只要能让皮球在草地上滚起来,就没有问题。”西班牙人说道。

集训初期以恢复为主

自从抵达昆明之后,国足的两堂训练课均以恢复训练为主,这样的安排也是出于对球员状态的考虑。“这些球员在来昆明之前一天才打完激烈的联赛,到目前为止还不够48小时,所以他们的身体还是比较疲惫,所以我们没有安排太大强度的训练。”卡帅说。

22日下午抵达昆明之后,卡马乔马上召集国脚们开了一次简单的见面会,这是他第一次和一众国脚们正式见面,此外他对国脚们的认识就是两堂训练课中的表现了。卡马乔的认人能力和记忆力看来很不错,“所有队员们我都记住了他们的名字,基本上能认出了”。

有信心首战拿下新加坡

距离9月2日首战新加坡还有10天时间,对于目标瞄准10强赛的中国男足来说,这场对新加坡的比赛必须取得开门红,卡马乔对此充满信心。

“我对队员充满信心,战胜新加坡我还是有把握的。”卡马乔继续说道,“这是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一场比赛,取得胜利意味着开个好头。”

目前,卡马乔最大的担心是他和球队的磨合,“准备时间太短了,只有10天时间,我们需要克服很多困难。”

中超“突破王”替补进国足

新快报昆明电特派记者 叶慧 报道 因为伤病的缘故,郜林和邓卓翔(微博)铁定无缘国足头两场比赛。昨天,替补入队的球员揭晓,上海申花的吴曦和长春亚泰的张文钊(微博)搭上了国足末班车,此前被传为热门人选的韩鹏(微博 博客)和于汉超(微博)双双落选。

吴曦此前曾入选过高洪波时代的国足,他的到来也能让卡马乔的排兵布阵多了一些变化。卡帅说:“我们在边卫位置有些问题,吴曦的到来可以让我们解放一下边路,我可以把于大宝顶到前面去。”

另一名入选国足的张文钊可谓新人,不过,可以出任左前卫和前腰的位置的他并不是顶替邓卓翔的首选,极有可能和于海竞争一个左前卫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张文钊是本赛季中超迄今为止的“突破王”,他的73次突破比恒大外援穆里奇还要多出8次。

国足集训今日开始提速

新快报昆明电特派记者叶慧报道与一天前的纯恢复训练相比,昨天上午的第二堂训练课,卡马乔开始为国足增加一些技战术的训练环节了,训练时间也从第一天的45分钟增加到80分钟。

首堂训练课,卡马乔让大伙见识了“足球高尔夫”。昨天,卡马乔则亮出了手抛球抢圈。国足队员将足球当做手球一样,在别的队友上来堵截之前,在空中完成传球。这个游戏可以考验球员的身体敏捷度、反应和判断力,同时也能强化队员之间的呼应以及集体协防能力。

游戏过后,训练课进入了战术环节,从中场开始,中路球员分边,边路接应后下底传中,中路包抄的球员完成射门。这种训练对于国足球员来说并不陌生,因此大家完成起来也是没有太大难度。从球员状态来看,曲波、于大宝、杨旭和郑智等攻击球员都有不错的状态,先后多次完成破门。因为伤病的缘故,曾诚和荣昊两人并没有参加昨天的训练课。

从今天开始,国足集训正式提速,进入一天两练的备战节奏。这意味着卡马乔是时候拿出真本事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