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喀山10分钟惊艳全场 从两百年前跨越到未来

2011年08月24日09:42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下届大运会将在俄罗斯城市喀山举办,作为俄罗斯的历史文化名城,他们在闭幕式上带来了传统和现代结合的“喀山10分钟”表演,来自异域俄罗斯的精彩演出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表演由5位艺术体操选手的表演拉开帷幕,美女们用柔若无骨的身体配合呼啦圈、彩带等物体,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随后,俄罗斯街舞团上演别具特色的锁舞,国标舞也动感上演。突然,音乐节奏放慢,身穿俄罗斯传统服装的青年进入场内热舞,中国观众广为传唱的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在世界之窗舞台上空悠扬回荡……

而在舞台后方,演员们踩着滑轮翩翩起舞,杂技演员熟练地表演绝活“抖杠”。在舞台中央,一个圆形舞台升起,站在上面的女歌手用美妙的歌声征服了全场观众。

据了解,俄罗斯喀山团队有120人参加此次演出,演出的主题为《喀山2013——在过去和未来之间》,这次创意演出是由一个个生机勃勃的表演组成的整体,反映了优良传统由祖父传给父亲,由父亲传给儿子,几代人继承传统的主题。整个演出分为三章,第一章名叫“我们的世纪节奏”,主要演绎学生时代,寓意大学生的盛会;第二章名叫“从以前的俄罗斯到未来的俄罗斯”,主要是民族舞表演,代表着俄罗斯民族特色;第三章名叫“喀山—俄罗斯—大运会”,主要是突出两年之后的喀山大运会。观众看到了一个跨度从200年之前到现在,再到未来的精彩演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