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志愿者们与大运会告别 很多人情不自禁掉眼泪

2011年08月24日09:03京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306枚金牌、968枚奖牌各有归属之后,本届大运会随着圣火异地同时熄灭而圆满落幕。竞技场的激烈争夺不是大运会的惟一旋律,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的运动员也不是惟一的主角,所有大运会参与者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与这次青春盛会作别。

今天是媒体中心正式运营的最后一天,志愿者们依旧分成两批值班。但不同于此前的是,大多数志愿者意识到最后一班的到来,都表现出了不舍之情。下午3时是交接班时刻,早班的志愿者要跟媒体中心说再见了。咨询台边、记者工作间门口、媒体餐厅前、自制的画板旁,志愿者纷纷驻足拍照合影,用影像定格这个离别时刻。

“U站”是各场馆志愿者休息、交流、互动的场所。媒体中心U站里,身穿白、绿色相间服饰的志愿者们显得格外醒目。“在这里的经历是心中金子般的回忆,照亮我未来的路。大运会,我爱你!”一位署名“深圳微尘”的志愿者在留言板上写下了自己的感悟。

来自深圳大学的志愿者刘志伟告诉记者,一些女志愿者拍完照之后都情不自禁地掉下了眼泪。“毕竟在这里16天了,为大运会服务,同世界各地的记者朋友们一起奋斗,感觉很有意义。”在U站,刘志伟从贴满全部703名志愿者头像的“微笑墙”上找到了自己的那张笑脸。

在特许纪念品商店里,记者发现,最抢手的是大运会的明信片。一位安保人员买下一套明信片,到服务台盖上闭幕式纪念邮戳。他说,将会给工作组的主管和家里各寄一张,剩下的就珍藏起来,以后看到明信片就会想起在这里难忘的日子。

有惜别,也有狂欢。下午,大运村国际区一片欢声笑语。完成比赛任务的运动员抓住大运会的“尾巴”,换徽章、互赠礼物、留言道别,场面好不热闹。谈及连日来与大运村“村民”换徽章的成果,英国代表团联络员怀特满脸得意地对记者说:“你看,我挂带上的徽章都是换来的,它们记录着我的大运回忆,我把它们带回英国。我相信,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我会有更多的收获。”

本报实习记者 黄志阳 (深圳23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