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出线难度大 最大限度发挥王一梅威力

2011年08月24日08:58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3站分站赛过后,中国女排以第7名的身份跻身 24日开战的总决赛。总决赛小组赛,中国女排与俄罗斯队、塞尔维亚队及泰国队同处一组,只要获得小组前两名,中国女排即可挺进四强。但即便如此,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依旧谨慎异常,“有机会晋级四强,但难度很大……”

根据赛程,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于8月24日至28日在中国澳门进行。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卫冕冠军美国队及意大利队、日本队被分在B组,该组可谓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中国队与俄罗斯队、塞尔维亚队、泰国队同处A组。获得小组前两名的队伍进入半决赛。

综观中国队所在的A组,俄罗斯队的整体实力无疑最为强大,这样,中国队只能寄希望于击败塞尔维亚队、泰国队晋级四强。今晚的小组赛首战,中国队将迎战塞尔维亚队。从出线角度分析,小组赛首战对中国队来说绝对是一场“生死战”。在日前的分站赛中,中国女排曾两负塞尔维亚队,这意味着中国队今晚必将迎来一场恶战。

正如俞觉敏所言,中国女排目前的问题还是自身问题,特别体现在一传体系的重建上。综观3站分站赛,中国女排一度曾采用 王一梅 惠若琪双主攻主接一传的保障体系。不过由于王一梅的一传技术无法满足比赛需求,中国女排随即安排 范琳琳替补出场救火。

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女排不断调整接发球体系——从王一梅主接一传到临时只顶一轮接发球,再到进行隐蔽站位,改由 杨婕扩大接发球面积保障后排,这也标志着中国女排的接发球体系重新回归到一主攻 (惠若琪)、一接应 (杨婕)、一自由人(单丹娜)的保障后排旧路上,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王一梅的进攻威力。

“球队在中国香港站进行了调整,现在王一梅不参与接一传。从效果来看,这一接发球体系表现还不错,但仍需更多比赛的磨练。”从俞觉敏的表述中不难发现,在总决赛赛场,王一梅将不参与接一传。

在中国香港站比赛中,不接一传、专心进攻的王一梅状态回勇。今晚面对强敌塞尔维亚队,王一梅这门“重炮”能否发威对中国女排而言至关重要。 □本报记者/朱才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